不支持Flash

电影《青藏线》上映 冯小宁再现建“天路”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24  竞报

  昨日,电影《青藏线》在北京首映,导演冯小宁、主演刘小微与影迷见面,讲述拍摄时的艰苦场面:爬上海拔5000米的高原,经受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剧组人员不但要面临高原缺氧、风沙大、强烈的紫外线照射等恶劣环境的考验;住地与拍摄现场距离较远,剧组每天凌晨三四点出发,晚上10点才能返回驻地,堪称是披星戴月。该片将于9月26日起在全国上映。

  电影《青藏线》讲述了中国三代人修建青藏铁路的故事,描写了铁路工作者战天斗地的精神和工作风貌,用五十年的时间跨度完整再现了青藏铁路的修建历程。导演冯小宁曾经执导过《红河谷》、《黄河绝恋》,他表示该片大部分故事都是真实情景再现,拍摄这部戏几乎走遍了青藏铁路的每一个点。

  刘小微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先是饰演一名慰问建设青藏铁路官兵的文艺兵,后半段则饰演一名专治高原病的护士。刘小微说,她作为剧组唯一一名女性,虽然受到大家的照顾,但是苦也没少吃。当时拍摄“护梁”这场戏时,在内蒙古的海拉尔,正值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每一寸裸露在外面的皮肤都会被冻伤,当时她需要端着姜汤慰问官兵,冰冷的手捧着滚烫的姜汤,十个手指头都被烫伤了。

  不过,虽然拍摄这部电影导演和演员都吃了很多苦,但冯小宁和刘小微都说“很值得”,因为电影向中国的观众揭示了自从孙中山1911年提出要修建青藏铁路以来,中国人民历经95年,修建成一条“天路”的历程。(记者 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