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克洪《沉默的远山》获“五个一”优秀电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2: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主流文艺片经典代表作《沉默的远山》,近日获得中宣部2007年“五个一”优秀电影大奖。

  《沉默的远山》由郑克洪导演、程青松(blog)编剧。影片讲述了一名乡村公务员在身患重疾之后仍然坚持工作直到生命结束的故事。影片具有东方电影静默的魅力,充满探索,开创了中国主旋律影片全新的美学样式。

  《沉默的远山》曾先后获得第22届哥伦比亚波哥大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大奖,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奖,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第11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大奖及优秀导演、优秀男演员提名。

  问及与之前获得的各项大奖比有什么不同的感受,郑克洪导演笑谈这是政治倾向浓厚的大赛对他的艺术以及美学创作赋予的肯定,他希望看到内地电影在将来会有越来越多这样优秀的主流文艺片涌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