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涵予:愿为《集结号》去死 只有表演最有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3:59  新浪娱乐
张涵予:愿为《集结号》去死只有表演最有成就

《集结号》剧照

张涵予:愿为《集结号》去死只有表演最有成就

张涵予

  新浪娱乐讯 虽然参演过冯小刚多部电影,但在《集结号》里张涵予饰演的谷子地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角色。张涵予告诉笔者,此次也是刚拍完《集结号》的纪录片《牺牲》后匆匆赶到昆明,“《牺牲》其实只是我的拍摄完成了,我在里面的戏很简单,只是一个串场的笔者,剧组其他的拍摄还早着呢。”

  作为140天拍摄一天没歇过的男主角,这部可以让张涵予“哪怕死一回,死两回都值得拍”的电影《集结号》,在他心中占有的地位是绝无仅有的,以至于为影片进行后期配音时,他更是一再落下男儿泪,“这部电影是一部我从来没有看过的中国电影,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故事,我从来没有被如此感动过的人和事,以及拍摄的过程,它像一把尖刀一样深深地插进我的心窝里,那把刀在心里滚烫地感动着我,一直到现在。我都没办法去回想,想起来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因为它真的拍得太极致了,它是人类的一种情感表达到了极点。”

  只有表演让我有成就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米老鼠唐老鸭》、《沉默的羔羊》《拯救大兵瑞恩》、《变脸》《指环王》等,看到张涵予曾经参与配音的大片,笔者很纳闷放着这么大好的事业,为什么他会在演戏这条路上如此痴迷?对这样的问题,张涵予的回答没有犹豫:“演员可以很主动,我可以一会过过这个人的生活,一会过过那个人的生活,不是那么枯燥,而配音演员则很被动,要严格地按片中画面和人物的嘴形来说,你有再大的发挥也没用。” 配音成功不满足,在商场上的成功也无法满足张涵予,对他来说,“做生意做成了,但是也不快乐,因为总要做很多自己不想做的事。”

  此次,张涵予将在云南呆20多天,酷爱户外运动的他还向笔者打听起昆明周边有什么地方可以让他在拍戏之余好好锻炼一下。据悉,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集结号》上映后的大规模宣传,张涵予表示自己在年底前并未再接任何新戏。怡婷/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