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有望执导《白鹿原》 邀章子怡冯砾主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4:01  南方日报
姜文有望执导《白鹿原》邀章子怡冯砾主演(图)

姜文(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陕西作家陈忠实创作的长篇小说《白鹿原》是20世纪中国文学最重要的成就之一,曾荣获第四届茅盾文学奖。从2002年至今,电影《白鹿原》一直在筹拍,但导演和演员的甄选工作一直悬而未决。近日,记者从投资方获悉,影片投资方正在秘密找姜文商讨执导一事,演员方面也正在联系章子怡以及冯砾出任主演,而并非之前传言的胡静(blog)刘烨等人选。

  姜文替代王全安引发争议

  将史诗巨著《白鹿原》改编成电影一直是中国电影人的梦想,吴天明(blog)张艺谋陈凯歌等著名导演都有过拍摄意图。直到西影集团购买了《白鹿原》的电影改编权,紫金长天传媒购买了该片的拍摄权,两大集团强强联手出资5000万元,这部经典力作的拍摄才真正提上日程。不过资金到位以后,导演人选一直没有确定下来。影片投资方曾先后找到著名编剧芦苇和著名导演王全安,但一直没有确定下来。

  近日,记者从投资方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投资方正在和姜文联系,并已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据了解,《白鹿原》投资方的相关高层认为姜文的专业水准和他本人的个性都足以胜任这个工作。据说,投资方和姜文目前对执导《白鹿原》一事已形成初步意向,因为姜文目前正在宣传电影《太阳照常升起》,所以最后确定还要一段时间。

  不过也有人表示了异议,认为陕西的导演是最适合的人选,而不能以名气来论哪个导演合适,因此有人认为拿过金熊奖的王全安是最合适的人选,而芦苇也比姜文更合适。

  章子怡冯砾有望加盟主演

  昨日,投资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剧本改编和导演人选外,最重要的就是演员的选择,投资方之前考虑的余男(blog)、刘烨等演员由于各方面原因被一一否定后,目前章子怡和冯砾成了投资方的新目标。

  《白鹿原》投资方在女主角的考虑上一直倾向于章子怡,但由于其档期的原因,一直没能确定。后来剧组联系到余男,但余男同样因为正在拍摄新电影,档期冲突。随后《白鹿原》投资方再次联系章子怡,还是希望她能出演。据悉,章子怡本人非常喜欢《白鹿原》这部小说,经过仔细考虑,已经基本确定加盟《白鹿原》,目前她正在看剧本,以及协调档期。

  相比女主角的人选,片中男主角的确定着实让人觉得震惊,在《孔雀》之后走国际路线的冯砾踢走刘烨等实力派明星,有望担当《白鹿原》男主角。据了解,冯砾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4年出演顾长卫执导的电影《孔雀》,在影片中饰演哥哥,因为精湛的演技获得过第55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男配角提名,他被誉为是傅彪之后一位平民偶像的接班人。

  据投资方透露,他们之所以选择冯砾担任男主角,是因为认同冯砾的精湛演技。“冯砾是现在当红的实力派演员,确实很专业,演技太棒了,他在业内的口碑非常好,而且他能获得柏林和金鸡百花的提名,已经说明了他的实力,我们也看过他在电影《孔雀》和《面纱》(blog)中的精彩表演,非常认同他的演技。我们相信,通过《白鹿原》,冯砾必能迅速成为一线的平民偶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