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迴路转”短片即将首映 贾樟柯点评媒体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5:22  新浪娱乐
“心迴路转”短片即将首映贾樟柯点评媒体专场

“心迴路转”系列短片媒体首映专场

“心迴路转”短片即将首映贾樟柯点评媒体专场

“心迴路转”系列短片媒体首映专场

“心迴路转”短片即将首映贾樟柯点评媒体专场

“心迴路转”系列短片媒体首映专场

“心迴路转”短片即将首映贾樟柯点评媒体专场

“心迴路转”系列短片媒体首映专场

  新浪娱乐讯 2007年9月18日,北京,全球领先电子支付品牌及奥运会全球TOP赞助商Visa国际组织,携手Discovery 亚洲电视网,世界领先的纪实媒体公司Discovery传播公司的分支机构,今日在北京万达影城举行了“Visa携手Discovery探索世界,刷新梦想,‘心迴路转’短片专场首映典礼”。这六部短片将在今年的9月27日至11月1日,陆续在旅游卫视的Discovery旅游生活频道《玩转地球》栏目中首播。

  今年4月24日开始,Visa和Discovery联合选送四名优秀的历届“Discovery新锐导演”赵良、龙淼渊、许俊、刘畅,以及资深广告Johnny Tan / Kelly Pon和独立导演来赫,分别飞往六个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意大利罗马、韩国首尔、美国洛杉矶、墨西哥城、日本东京和澳大利亚悉尼,分别拍摄一部五分钟的“心迴路转”故事短片。六位中国导演分别组建各自的国际摄制团队,实地取景,围绕当地的风土人情,历经四个月,采用不同的创作风格完成了六部风格炯异的精彩短片。每部短片均以中国导演独特的视角出发,通过人们在旅途中发生的 “心迴路转”的故事,探索发现一座座突破传统意义的奥运城市,展现中国游客在旅途中的分享与收获,而出人意料的结局更是引起观众心灵上的共鸣。这六部短片分别是:

  《罗马假日》(意大利罗马)导演:赵良

  《我的超级导游》(韩国首尔)导演:龙淼渊

  《心碎旅馆》(美国洛杉矶)导演:许俊

  《足迹》(墨西哥城)导演:刘畅

  《缘聚东京》(日本东京)导演:Johnny Tan / Kelly Pon

  《日记》(澳大利亚悉尼)导演:来赫

  6名导演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适应当地的拍摄环境,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制作团队沟通磨合并最终拍出优秀的作品,既有挑战又充满惊喜。比如这次赴美国洛杉矶拍摄《心碎旅馆》的许俊导演就采用了好莱坞班底。

  Discovery亚洲电视网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方在首映礼上表示:“过去五年以来,Discovery亚洲电视网通过‘新锐导演计划’等活动,一直致力于培养亚洲和中国的年轻导演人才。在这次‘心迴路转’系列短片的拍摄活动中,我们很高兴将几位由Discovery发现和培养的新锐导演推荐给VISA,同时也为导演们提供积累经验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Discovery为新锐导演提供了一个向世界展示自身的平台,实现了Discovery对导演培养的承诺。”他表示,“作为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国,世界瞩目于中国,这次活动是对‘人文奥运’的伟大诠释。”

  Visa国际组织、Visa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执行副总经理李胜表示:“‘心迴路转:Visa携手Discovery探索世界,刷新梦想’活动,旨在通过中国当今新锐导演的视角探索世界,同时让世界发现中国。此次由六名青年导演所拍摄6部短片很好地表达了他们在旅途中惊喜的发现和巧妙的邂逅,同时也展示了以往那些奥运主办城市的风土人情以及旅游者的愉快经历。Visa希望通过这六部短片激发更多的国内Visa持卡人在走出国门,探索世界的同时,能够领略到Visa卡带给他们的旅途中的便利。同时,对于全世界更多的旅行者来说,一段全新的旅程正在向他们发出邀请---作为2008年奥运动会的主办城市,北京将会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作为奥运会的TOP赞助商,Visa将为北京奥运会的顺利进行提供鼎力支持!”

  刚刚从威尼斯电影节归来的著名导演贾樟柯也出席了首映礼。作为此次拍摄活动的艺术顾问,贾樟柯在现场对六位青年导演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奥运城市’的独特风貌和‘心迴路转’的故事情节,是这次拍摄的核心所在。在五分钟的短片里要完整巧妙地叙述故事,打动观众,本身就是极具挑战的。今天在最后完成的六部短片中我非常惊喜地看到了中国青年新锐导演的成长。他们的叙事方式更加多元,对影片结构与节奏的把握非常到位,同时,国际化的制作班底也带来了许多创新元素。我非常赞赏这次Discovery和Visa为中国年轻导演提供的国际制作平台,这对中国的电影短片事业是一个很好的推动。”

  本活动由新浪娱乐频道提供独家网络支持,并得到《周末画报》和《中国科学探险》杂志的大力协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