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下第二》将上映 冯超曾是张艺谋“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7: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新武侠喜剧电影《天下第二》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关于《天下第二》的新闻也逐渐多了起来。尤其是关于这个影片的导演冯超更是大家关心的重点,因为《天下第二》是冯超第一次自编自导的大银幕作品。

  据剧组成员爆料,《天下第二》导演冯超和张艺谋有过一段渊源,他曾经也算是张艺谋“老师”,因为他教过张艺谋打电子游戏。

  冯超导演出身电影世家,母亲在中影集团管电影进出口,八十年代到九十年的进口片大多数是由他母亲引进的。父亲是一个老制片人,是《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等影片的制片。当时张艺谋导演没有事情的时候就去冯超导演家里玩,还是孩子的冯超教张艺谋玩魂斗罗等游戏。张艺谋的心思不在游戏上,一心想着电影,这种刻苦的精神对冯超导演影响很深,在做《天下第二》的一年时间里,冯超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与张艺谋的言传身教不无关系。

  当向导演冯超确认这段往事时,冯超笑着表示自己可不敢借张叔叔的光。他认为,父亲和张艺谋合作了一系列艺术电影,自己从小在这个环境中耳濡目染,受到了不少的熏陶。自己从事电影这一行,是从最基础的制片工作开始干起。从一开始的司机、场工到制片人,一点点学,一点点积累。在剧组打拼了8年,终于这次自编自导了自己第一部电影《天下第二》。影片从今年一月初拍摄到杀青,一共经过了四十多天的紧张拍摄。那段时间是北京天气最冷的时候,全剧组的人都被冻得不行。但大家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真的是很感谢他们。

  “其实,我就是想做一个好玩的电影,让大家能在影院中轻松地笑笑。这可能和张叔叔、我爸爸那一代人不一样的地方吧。我总觉得,这样其实也挺好的,也许能走出一条和我父亲他们这一代人不一样的路吧。”冯超笑着说。

  《天下第二》将于9月30日上映,这部纯粹的商业喜剧是否有张艺谋的艺术色彩?到时候广大观众可以一起去电影院慢慢领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