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明》吉隆坡首映 吴越演出催人泪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0:16  新浪娱乐

《夜-明》吉隆坡首映吴越演出催人泪下(组图) 《夜-明》吉隆坡首映吴越演出催人泪下(组图)
吉隆坡慈善首映现场 吉隆坡首映式主创合影

《夜-明》吉隆坡首映吴越演出催人泪下(组图) 《夜-明》吉隆坡首映吴越演出催人泪下(组图)
马来西亚能源与通讯部长 中国电影代表团成员在首映式上

《夜-明》吉隆坡首映吴越演出催人泪下(组图) 《夜-明》吉隆坡首映吴越演出催人泪下(组图) 《夜-明》吉隆坡首映吴越演出催人泪下(组图) 《夜-明》吉隆坡首映吴越演出催人泪下(组图)
李心洁在观众席 童刚局长和林敬益医生展示募款所得支票 童刚局长和马来西亚能源与通讯部长交换礼品 童刚局长致辞

《夜-明》吉隆坡首映吴越演出催人泪下(组图) 《夜-明》吉隆坡首映吴越演出催人泪下(组图) 《夜-明》吉隆坡首映吴越演出催人泪下(组图)
吴越神情专注 中国电影代表团成员和马来西亚政要合影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继前一晚在槟城举行盛大首映礼之后,9月18日晚,《夜·明》剧组主创人员移师吉隆坡,进行第二站的慈善首映。马来西亚政府要员、知名人士以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等纷纷出席首映。槟城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在第三次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激动地对出演孙中山先生红颜知己的吴越(blog)表示,看了这么多次,还会为她的表演感动到落泪。

  《夜·明》在历史真实事件的基础上,添加了一些虚构的人物和故事,但吴越出演的陈粹芬在历史上确有其人。当年孙中山先生因为9次革命失败逃亡到马来西亚槟城,陈粹芬女士亦在随后来到这里,保护孙中山,协助其继续革命事业。而在后来孙中山和宋庆龄相恋之后,陈粹芬则悄声离开,成全自己心爱的人。在中国电影代表团参观孙中山先生在槟城的革命据点遗址时,陈粹芬女士的照片和人生经历、与孙中山的感情线索被陈列在进门不远处。《夜·明》也正是围绕“因为爱,所以我选择离开”这一主题展开故事。

  吉隆坡首映式在著名的谷中城广场电影厅举行,当地多位政要、名流以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陈永华等纷纷出席。电影放映结束,观众们既被孙中山先生坚持革命理想、屡败屡战的精神鼓舞,又被陈粹芬女士对爱情的坚持和宽容所深深感动。槟城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在观片后与中国电影代表团的餐会上就特别真诚地表示了自己对于陈粹芬这个角色的深刻感觉,直夸吴越表演生动感人,他已经是第三次看这部电影,但还是忍不住被她饰演的角色感动到落泪。

  另一位出席首映的马来西亚能源、通讯及水务部长兼宏愿开放大学理事会主席拿督斯里林敬益医生则对《夜·明》首映为马来西亚宏愿开放大学筹得巨额善款这一结果表示由衷的高兴和感谢。他作为一位马来西亚籍华裔,深深的知道教育对于国民发展的重要性。马来西亚独立的时候只有一所大学,而宏愿开放大学的宗旨正是帮助那些希望取得大学文凭的在职人员获得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夜·明》募得的善款则可以让其中经济条件较差的学生得以完成深造。

  中国电影代表团团长童刚在首映礼上致辞,并与林敬益医生交换礼物。至此,经过槟城和马来西亚两场首映,《夜·明》已经为宏愿开放大学募得校长奖学金500万令吉。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这部电影还将在马来西亚各州举行十几场慈善首映,所得款项也将全额捐赠给宏远开放大学,为马来西亚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范晨 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