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下周香港足本上映 本周六慈善首映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1:42  新京报
《色,戒》下周香港足本上映本周六慈善首映礼
为拍摄这出麻将戏,剧组更特别请“麻将专家”为每一铺牌局安排剧情

  本报综合报道 李安导演的《色,戒》将于下周三(26日)在香港正式上映,作为亚洲区巡回首映的第一站,导演李安将携全体主创人员于本周六抵港,参加在香港举办的《色,戒》慈善首映典礼。在香港上映的《色,戒》为157分钟足本。

  《色,戒》将于下周三在香港正式上映, 而慈善首映礼则于本周六晚上8时30分在中环举行。本次首映礼的赞助商为祝贺李安于威尼斯电影节获奖,早前特地请专人为他度身订造一对专属鞋模。鞋模于首映礼后会送往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博物馆内,与其他明星、名人,包括索菲亚·罗兰、温莎公爵及夫人等人的鞋模一并收藏。

  片中的激情戏一直为大家所关注,但几场重要的麻将戏同样值得留意。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打麻将更是有钱太太们不可或缺的消遣和交际活动。戏中汤唯主演的角色王佳芝,就是借打麻将和易太太建立关系,从而混进易家,接近易先生,而王佳芝色诱易先生的第一步,也是由麻将开始。由于外国人对麻将不甚了解,以致影响了部分外国影评人对本片的观感,然而对看得明白的观众来说,占片中大约半小时的麻将戏是绝对不容错过的精彩戏份。

  为拍摄这出麻将戏,剧组更特别请“麻将专家”为每一铺牌局安排剧情。每一铺牌局的安排,每个演员什么时候打哪一张牌,打那一张牌时的表情、动作和对白都经过精心设计。李安将亲自带着“麻将天书”出现在香港首映式上,给观众们讲解原戏的设计秘笈。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