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三平:中影集团完成上市报批 将接触海外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7:29  东方早报
韩三平:中影集团完成上市报批将接触海外公司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资料图片)

  前天,在第十一届北京放映活动开幕当天首场名为“中国电影前期宣传暨新片发布”的主题论坛上,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发表了讲话,重点介绍了今明两年中影集团即将上映,以及即将投入拍摄的众多电影计划。在描绘美好未来的同时,韩三平也在发言结束时再次提出:“中影集团肯定是要上市的,接下来要运作的就是如何上市了。”

  根据公示的中影集团近期制片以及发行计划,陈可辛导演的《投名状》将在今年的12月13日正式与观众见面,周星驰自导自演的《长江七号》会在2008年的1月31日公映。明年,中影集团正在拍摄的两部大片《赤壁》以及《梅兰芳》都将陆续上映。《赤壁》预计分两集上映。而《梅兰芳》的上映时间也会在明年的下半年。此外,已经完成的由刘德华(听歌)领衔主演的《见龙卸甲》、徐克正在拍摄中的新片《迷离》、宁浩目前拍摄的《银牌车手》也都相继会在明年公映。而尔冬升(blog)携手成龙(听歌,blog)吴彦祖的新片《新宿事件》,金城武(听歌)章子怡再合作的影片《等待》也在中影集团即将开拍的计划之内。

  同时,韩三平旧话重提了关于中影集团准备上市一事。早在2004年,作为广电总局直属企业的中影集团一度传出要整合旗下优质资产,并引入适量外资,进行上市的计划。在当时,除了中影、上影和西影等几大电影集团都被传出有上市的冲动,并且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中影集团上市的前景最被看好,因为中影在进口大片引进、中外合拍电影业务上都具有其他电影集团无法比拟的优势。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此事被搁置。时隔近三年,韩三平再度提及中影即将上市一事,他说:“我们已经完成了上市的报批工作。目前我们已经开始接触一些海外公司,现在就是和谁合作、怎么上市的问题了。”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