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群书《千钧一发》聚焦真实案例 10月国内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9:10  北京日报

  首拍电影就跻身华表奖最佳导演的高群书(blog),趁热推出第二部电影《千钧·一发》。该片在全国院线看片会上引起轰动,被专家预测为2007年中国电影的又一大惊喜。该片将于10月档在全国上映,然后进军国际影展。

  高群书素好改名,新片仍是历经改名之累。从最早的《齐齐哈尔》,到后来拍摄时的《排爆》、《老鱼》,最后终于定名为《千钧·一发》。影片聚焦真实案例,把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一件特大爆炸勒索案搬上大银幕。与此前驾轻就熟的电视剧作品《命案十三宗》、《征服》不同的是,高群书新电影没有去表现案件侦破过程,而是把镜头对准了大事件中的小人物警察——老鱼,通过非专业排爆警察老鱼排除11个炸弹的过程,来为普通人画像立传。

  以该片为契机,高群书萌生了为大多数普通人写史的念头。据介绍,他准备用30年的时间拍摄制作系列电影《你:1930-2030》,选择不同时代重大新闻事件中的小人物,用一个别致的角度和方式来书写百年中国历史。(记者 牛春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