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贝日记》沪上开机 周迅演苦命女任泉演助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5:42  上海青年报
《拉贝日记》沪上开机周迅演苦命女任泉演助手

拉贝日记

  新浪娱乐讯 目前多部瞄准了南京大屠杀(听歌)题材的电影都已经蓄势待发。昨天记者获悉,德国投资拍摄的《拉贝日记》将和陆川(blog)执导的《南京!南京!》同在10月中旬开机,而周迅(听歌)也接替李冰(blog)(听歌,blog)成为这部合拍大片的女主角,扮演沦陷区备受战火欺凌的弱女子。

  《拉贝日记》原定投资5000万美元,由于投资方临阵退出,投资大幅削减到3000万美元。周迅将在戏中扮演日军占领上海后,在南京沦陷区内战后内的孤苦普通女子。据了解,周迅扮演的是贫家女,父母在战火中双双被打死,她冒着生命危险,在大火中救出相依为命的弟弟。但是两人很快就失 散了,在寻找弟弟的过程中,周迅受到了日军的玷污,是弟弟冲出来解救她。后来她遇到敢于保护难民的德国人,还产生了一段感情。

  此外,任泉(blog)黄晓明(听歌)则有望成为影片中拉贝的助手。影片根据著名的《拉贝日记》改编,以一个西方人的眼光来记述南京大屠杀这一震惊全世界的历史事件。

  据悉,《拉贝日记》将于今年10月中旬在上海的龙华机场开机,接下来大量的拍摄会在车墩影视基地搭景完成。不过德国的制片方并不想把这部影片拍摄成所谓的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 [作者]: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