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向“东”飞 成东京电影节开幕影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8:34  今晚报
《凤凰》向“东”飞成东京电影节开幕影片(图)

苗圃

《凤凰》向“东”飞成东京电影节开幕影片(图)

中井贵一

  由金琛执导,中井贵一、苗圃(blog)郭涛(blog)等主演的电影《凤凰(blog)》成为10月20日举行的东京电影节开幕影片,东京电影节组委会还极力邀请该片参加竞赛单元。与此同时,明年5月举行的戛纳电影节也向电影《凤凰》抛出了橄榄枝,但是根据规定,一部影片只能参加一次同一级别的电影节,《凤凰》究竟参赛东京还是明年前往戛纳,中、日投资方也左右为难。

  电影《凤凰》讲述了清末民初一男一女在狱中经历的传奇爱情故事。影片中,日本演员中井贵一扮演一位流浪中国的日本平民,他与中国演员苗圃扮演的周红邂逅,历经30年人间沧桑,最终还是以悲剧收场。

  本届东京电影节的评委已经先一步观看了这部电影,对这部电影的评价很高,有专家认为这是中国十年来拍得最好的人物爱情史诗片之一,这部电影在日本业内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这也促成了这部电影成为东京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目前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评委会已经向《凤凰》抛出橄榄枝,希望该片能参与竞赛单元。记者获悉,对于是否参赛,目前投资方还没有最后确定,如果《凤凰》参加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它就将成为东京电影节历史上首部既开幕又参赛的影片。

  东京电影节开幕当天,包括高仓健木村拓哉等日本重量级明星在内的50多位一线艺人将会集体亮相助阵,观看开幕影片。记者从影片发行方获悉,日本歌坛天后滨崎步、偶像明星泷泽秀明反町隆史竹野内丰也明确参加活动,为东京电影节开幕加油助威。这些“大牌”中高仓健和中井贵一是非常好的朋友,在中井贵一的电影生涯中,高仓健给了不少的帮助,并且鼓励中井贵一走进中国电影市场。本次助阵东京电影节,高仓健表示:“电影人为电影事业做点事情是应该的,作为中井贵一的朋友,我很期待他在电影《凤凰》中的表现,听说电影《凤凰》的评价相当高,我希望早点看看。”(记者 丁晓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