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西干道》入围东京电影节 角逐金麒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2:23  京华时报
《凤凰》《西干道》入围东京电影节角逐金麒麟
苗圃(blog)《凤凰(blog)》中扮演一个杀夫的女子。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前晚,第2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公布竞赛单元和展映单元电影名单,中日合拍电影《凤凰》和中国电影《西干道》入围,与其他13部影片一起角逐最高荣誉金麒麟奖。据悉,《凤凰》以开幕片和竞赛片的双重身份亮相东京电影节,这在电影节开办20年来尚属首次。另外,由赵本山主演的《落叶归根》等7部华语片将参加“亚洲风”单元的展映。

  第2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10月20日至28日举行。由金琛执导的电影《凤凰》讲述了发生在民国初期的一个爱情故事,中井贵一扮演的一位流浪中国的日本人,与苗圃扮演的杀夫女子周红在监狱相识,从此开始了长达30年的沧桑爱情。《西干道》由新锐导演李继贤执导,李杰(听歌)、“岩女郎”沈佳妮(blog)和张登峰主演,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初发生在北方小城的一个爱情故事。女孩于雪雁来到北方小城寻找失散多年的母亲,土生土长的李四平迷恋上美丽的于雪雁,用各种方式帮助她。直到有一天,两人发现他们彼此已经不能分开。

  在“亚洲风”展映单元中,中国两岸三地的7部影片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当代中国电影的发展状况,其中由张扬(blog)执导、赵本山主演的《落叶归根》尤为引人关注。此外,王分执导的《箱子》、张加贝执导的《樱桃》、杜琪峰韦家辉联合执导的《神探》等均获得了组委会的好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