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浩新片继续“误打误撞” 与《石头》几多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继去年夏天《疯狂的石头》(blog)(以下简称《石头》)大获成功之后,导演宁浩的新作《银牌车手》一直被人们期待。昨日,本报记者赶赴《银牌车手》厦门片场探班,导演宁浩率领一众演员接受了记者采访。虽然导演和演员都一再表示,《银牌车手》不是第二部《石头》,它的幽默与《石头》不一样,但记者还是发现,毕竟是“一母所生”,二者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

  一样:演员眼熟,线索众多

  《银牌车手》的演员组成很有特色,除了《石头》里的老班底黄渤、王迅以及刘刚,还有来自台湾地区的综艺人气明星:台湾综艺节目《全民大闷锅》明星九孔、台湾综艺界大哥戎祥等。而这部电影中的人物关系和线索都非常复杂,从记者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至少有5条线索交织穿插在一起,而和《石头》非常相似的是,将这些线索联系起来的仍然是一个关键事物。

  九孔扮演的李法拉是个靠卖伟哥起家的不法商人,他雇佣泰国杀手查蔡暗杀自己的老婆肥婆,不过杀手反过来却被肥婆收买。戎祥扮演来自台湾地区的黑老大东海,带着两个小弟阿猫和拖把贩卖毒品,与他同行的还有另外一个黑帮头目阿杰(高捷饰)。此外,由王双宝和巴多扮演的大B二B则是两个贼。黄渤和大成扮演的车手银牌车手耿浩和金牌车手张挺。在很多荒谬的误会重叠之中,大警察王迅和小警察刘刚误以为车手黄渤才是坏人,在他们紧紧盯住黄渤的同时,其他坏人一一在他们眼皮底下溜走。

  一样有贼和警察的故事,一样有几条线索和几组人物关系穿插,听上去《银牌车手》和《石头》太像了。

  不一样:表演不一样,规模不一样

  在《石头》里扮演坏四眼秘书的巴蜀笑星王迅,这次改头换面,在《银牌车手》里扮演人民警察。这是王迅第一次演好人,和《石头》里的角色反差很大。他说这还真不容易:“演小偷啊什么的我根本不用准备,但演警察就不一样了,我还得准备准备眼神。宁浩老说我太阴。”

  谈到《银牌车手》和《石头》的区别,王迅说:“其实这根本就是两部不一样的电影,我感觉宁浩很想在风格上有所改变。”他说这部电影主要在结构上出现了很多错位,所有的线索都出现误会,所以人物表演上不用刻意夸张搞笑,导演希望从人物感情入手,虽然也是喜剧,但已经不是《石头》那样的喜剧了。

  而导演宁浩自己则这样比较两部电影:“我没办法特别区分好看还是不好看,也不见得这部会更好,只是觉得很不一样。《石头》讲的还是一个事件,而这个剧本写起来比较困难,说的好几件事情,事件和事件的联系会挺有趣挺滑稽的,关注点是不一样的。两部电影中我想说的东西不是特别一样。如果别人还觉得一样,就是我没弄好。”

  相比之前的几部长片,《银牌车手》是宁浩投资最大的一部电影,投资额达到了2000万元。(记者 潘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