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奥”片将敲定 《投名状》不角逐最佳外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7:1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昨日,就《投名状》代表内地申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传出内地片方与美国制片人意见分歧一事,导演陈可辛专程赶往北京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他在会上正式公布,《投名状》不再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而是选择于明年秋季在北美上映,并参与奥斯卡各单项奖的角逐。

  不“申奥”为全面“争奥”

  对于退出“申奥”的决定,媒体最大的质疑在于影片不能在规定时间9月31日前制作完成并且进行至少一周的点映。对此陈可辛表示:“其实这并非问题关键,如果经过协商决定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那么我一定会完成,因为我是个香港导演,香港人做事就是以快著称。”陈可辛表示,此次决定并非放弃奥斯卡,而是为了更有利地角逐奥斯卡各项单项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报名规定是从去年的10月1日至今年的9月31日在本土上映至少一周的影片,而各单项奖的角逐则是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北美上映的影片。我们的北美发行方已经计划《投名状》于明年秋季在北美大规模上映,这就意味着《投名状》有资格参与各单项奖的角逐,而且还符合了竞争2009年最佳外语片的规定。”《投名状》不适合角逐

  公布了投资方的商讨结果之后,陈可辛对于“申奥”一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报名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影片原本是各国挑选出一部最能反映本土文化、生活民生的影片,并非一定是商业性很强的大制作影片。很多导演都是到了奥斯卡才去寻求发行伙伴,力求影片能够在北美得到上映推广,像黑泽明和伯格曼的电影都是如此。但是因为《卧虎藏龙》的成功,国内近年在选送影片的方向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像《英雄》《无极》(blog)这样的电影在北美都会有大规模上映的可能。现在《投名状》也有这样的优势,所以我个人觉得应该把机会留给其他影片。”

  内地“申奥”片近日敲定

  《色,戒》《太阳照常升起》将分别代表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申奥”,《集结号》已经明确表示不报名,如今《投名状》也宣布退出,内地将推荐哪部影片也成了悬念。从去年10月1日到今年9月31日上映的国产影片中,《云水谣》、《夜上海》、《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等影片都可能成为候补选手。据悉,最终推荐的内地“申奥”影片将于近期公布。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