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水谣》获8项提名 成第26届金鸡奖夺奖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7:17  新京报
《云水谣》获8项提名成第26届金鸡奖夺奖热门
尹力执导的《云水谣》成为最大热门,共获得8项提名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于昨日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老艺术家田华、演员刘佩琦、姜武朱媛媛等出席。发布会上公布了本届电影节各奖项的提名名单,《云水谣》以8个重要奖项的提名成为最大热门。

  在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的18个奖项提名名单中,尹力执导的《云水谣》成为最大热门,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在内的8项提名,领先于其他提名影片。

  从去年开始,中国电影金鸡奖的评奖改为每两年评选一次,因此报名参评的各片种数量也相对增多。据秘书长康健民介绍,截止到7月31日,共有152部影片报名参加评选,其中故事片84部、儿童片14部、数字电影片23部、纪录片8部、美术片6部、科教片16部、戏曲片1部,报名参评影片数目创了历届之最。8月28日至9月11日,本届电影金鸡奖评选委员会的23名评委,在首次启用的苏州金鸡奖评奖基地进行了为期15天的初评,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18个奖项的提名名单。本届金鸡奖颁奖活动将于10月23日至28日在苏州举行,届时将揭晓各个奖项的最终获奖名单。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