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后期尚未完成 誓夺09年奥斯卡单项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9:20  北京日报

  昨天,《投名状》导演陈可辛从后期制作地泰国赶回北京,正式宣布该片将退出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申报。

  陈可辛解释说,《投名状》明年秋季就将在美国主流院线上映,届时自然进入2009年奥斯卡选片范围,而奥斯卡规定一部影片只有一次报名资格。“美国投资商认为,我们不能为了今年一个外语片奖项,而放弃后年角逐十几个单项奖的机会,而且李连杰(blog)很有机会争取最佳男演员的奖项。”

  《投名状》退出今年奥斯卡申报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影片后期的特效和音乐都还未完成。从3月份拍摄完成,这部投资了3亿元的影片就一直在后期制作中,但陈可辛认为时间不是决定性因素。他笑称:“电影后期没有什么赶不及,要知道我是一个香港导演,非要我赶出来的话,明天交都可以,不过能做成什么样就不一定了。”

  虽然中国投资方非常想借申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来推动影片在国内上映的票房,美方也很“贪心”地想多拿几个“小金人”,但作为导演,陈可辛对奥斯卡似乎并不以为然。他说:“奥斯卡外语片是为一些没有机会在美国大规模上映的,偏艺术性的影片设立的,而《投名状》这样的商业大片无须靠这个奖项,也能在美国上映,对我们来说得奖只是锦上添花。即使是参加2009年的奥斯卡,届时影片已经上映,得奖与否对票房也没有帮助,顶多是回馈演员。”

  《投名状》的退出,也意味着今年代表内地申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名单仍然空缺。华语电影在申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时,拥有内地、香港和台湾三个名额。据悉,李安《色·戒》将代表中国台湾地区申报,而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的投资方香港英皇电影公司,也在不久前表示《太阳》已经进入报名代表中国香港的申报程序。内地方面,冯小刚《集结号》也否认会参与奥斯卡竞争。中影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日宣布代表内地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电影。陈可辛也建议:“最佳外语片应该选择那些最能代表本国特色、而在美国很难上映的电影,当年黑泽明、托纳多雷等等都是这样获奖后被引荐到美国电影市场的。”(记者 牛春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