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变身“美国片” 欲争夺更多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0:14  每日新报
《投名状》变身“美国片”欲争夺更多奥斯卡

《投名状》海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此前高调宣布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大片《投名状》,因为美国投资方要求影片明年作为美国片参赛,而确定退出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报名。昨天下午,导演陈可辛在北京确定了这一消息。

  昨天,陈可辛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针对《投名状》退出“申奥”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对于《投名状》退出“申奥”的原因,陈可辛表示:美国投资方安德烈·摩根坚持认为该片明年年初将在美国主流院线上映,自然可以进入奥斯卡选片范围,根本不需要为赶今年的外语片报名而丧失明年角逐更多奖项的机会。同时,陈可辛表示:“国内的投资方的出发点是好的,申请奥斯卡无疑是一个绝佳的宣传机会。但从现在的实际情况来看,即使没有美国片方的反对,影片的剪辑时间也十分紧张,如果在月底进行小范围的点映活动,更是赶不及。因此,放弃在国内的申请才是最好的选择。”陈可辛称,这个决定不会对影片带来任何负面影响,在美国上映后自动进入奥斯卡单项奖的角逐,影片的获奖机会还会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