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擒获金狮二次送审 公映之前重做删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0:23  每日新报
《色,戒》擒获金狮二次送审公映之前重做删减

梁朝伟

《色,戒》擒获金狮二次送审公映之前重做删减

汤唯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刚刚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金狮”奖的影片《色,戒》将于10月26日在内地上映。昨天传出消息,该片内地版已经通过电影局的审查,这一版本只比在威尼斯上映的“足本”少了7分钟,而删减的重点内容则是男女主角的露点镜头。

  李安曾经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表示,内地版《色,戒》的删减将由自己亲自“操刀”,剪出自己认可的完整故事。此前曾经传出,删减30分钟的《色,戒》将在内地上映。该片投资方之一的美国焦点影业对外界表示,最初《色,戒》交电影局送审的版本比“足本”少了半个小时,几段激情戏几乎悉数被删,这一版本早先顺利通过审查。该片在威尼斯获得“金狮”奖之后,电影局负责人对于李安对剧情的处理非常认同,李安在美国的工作室迅速剪辑出最新的《色,戒》版本并重新送交电影局审查。据介绍,李安在尊重中国内地尚未有电影分级制度的情况下,新剪的第二个版本对原片做了最大保留,只少了7分钟。其中,梁朝伟(听歌)和汤唯在片中的四段激情戏都被保留,剪去的主要是露点镜头。此外,片中王力宏(听歌)持刀杀人的镜头由于过分血腥也被删除。

  对此消息,该片出品方之一的香港安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已获知李安亲自剪辑的第二个版本通过审查的消息,不过目前公司方面没有人看过这一新的版本,因此不确定是不是只剪去了7分钟。记者随后致电安乐公司的内地负责人,该人士表示,公司的内地机构负责影片的发行,而采用何种版本是制片部门的事情,他对此还未得到确切的消息;而李安的助手则称,李安本人已经被告知了这一消息。

  记者转而采访电影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称:《色,戒》在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后的确第二次送电影局审查,但其他相关情况不便透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