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水谣》领跑金鸡奖 获八项重要提名遥遥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0: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卫昕) 第1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昨日在京宣布了16个奖项的提名名单。尹力导演的《云水谣》包揽最佳影片、导演、男女主角等八项重要奖项提名而遥遥领先,有望续写不久前在华表奖上创下的骄人战绩。而众多华表奖获奖者在本届金鸡奖提名名单上也是表现不俗。据悉,本届金鸡奖将于10月23日至28日在苏州举行。

  本届金鸡奖是改为两年一评后的首次评选,竞争格外激烈。因此在最佳男主角、女主角提名中,创纪录地分别出现了六名和五位候选人。六名男演员提名者中除了新科华表影帝陈坤(听歌)富大龙这样的大热门,也包括非职业演员邱林这样的草根。而在最佳女主角提名中,新科华表影后李冰冰(听歌,blog)最引人瞩目。她最大的对手是去年百花奖获得者刘若英(听歌)。自金鸡百花向港台演员敞开大门后,今年刘嘉玲(听歌)莫文蔚(听歌)也分别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的提名。

  值得注意的是,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这些影坛大腕都没有获得提名。大导演的商业大片集体落榜,标榜了金鸡奖作为中国电影最高专家学术奖的艺术追求。

  又讯 第2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昨日正式公布了入围竞赛单元的15部影片名单。两位年轻中国导演金琛、李继贤的影片《凤凰》和《西干道》将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金麒麟大奖”。而《凤凰》还被选为“开幕之夜”影片,在开幕当天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