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退出“申奥” 内地奥斯卡外语片名额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2:52  竞报

  本报讯(记者 张暄) 昨日,陈可辛来京,为新片《投名状》退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竞争作出解释:“电影2008年秋季才在美国上映,因此美国投资方希望能够申请2009年奥斯卡单项奖,而不是仅仅局限于明年的外语片。”陈可辛还表示,是否“申奥”对该片年底在内地上映没有任何影响。目前负责审核内地影片“申奥”资格的电影局国际交流处还没有接到任何一部电影代表内地“申奥”的报名请求,中影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送哪部影片仍在商讨中,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据了解,早于《投名状》片半年前拍竣所有戏份关机时,中、美资方已开始就应否报名参加明年二月举行的奥斯卡颁奖礼的“最佳外语片”单元而不时发生争拗,鉴于报名截止日期迫在眉睫,双方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近日更见激烈。中方非常希望借入围本届奥斯卡,以带起《投名状》片在内地影坛的“知名度”及日后票房有保证,但美方代表安德鲁摩根则认为《投名状》片明年在美国上映后,自然可以入围下一届奥斯卡,并有机会角逐“最佳男、女主角”等主流大奖,故坚决否定中方要求今年报名参赛的提议。

  昨日陈可辛表示,《投名状》不参加“

申奥”一方面是美国发行方的要求,另一方面自己从开拍之初也没有“申奥”的想法。另外:“是否获得奥斯卡对影片上映其实没有影响,因为奥斯卡结果宣布已经是次年了,那时候电影早就‘下片’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