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鹿原》片方要起诉造假者 疑似借新片炒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1:10  北京晨报
《白鹿原》片方要起诉造假者疑似借新片炒新人
设计台词:不许拿我炒作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电影《白鹿原》制片方昨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指网上流传的“姜文有望执导《白鹿原》,章子怡冯砾主演”的消息是假新闻,称将起诉刊发该消息的媒体以及向媒体提供消息的“神话东方公司”。神话东方则否认向媒体提供了该信息,并称如有必要,将反诉《白鹿原》片方。

  数日前,不少记者收到题为“姜文有望执导《白鹿原》,章子怡冯砾主演”的电子邮件。邮件中爆料,《白鹿原》已确定男主角是冯砾,章子怡有意向担任女主角,姜文有望执导。本报记者当天向《白鹿原》片方求证,片方称该邮件提供的纯粹是假消息。然而,还是有多家媒体发布了该消息,并被众多网站转载。《白鹿原》制片人王庆勇昨日召开澄清说明会,表示要将发布该消息的神话东方公司以及传播该消息的媒体告上法庭。王庆勇说,虚假消息让他很头疼,“姜文这两天还打电话来问,我们不就是见过两面吗,怎么就成了我要执导?冯砾确定当男主演更是不靠谱,我们从未与他有过任何接触,根本不在考虑之列。”王庆勇的律师当场播放了刊发该消息的陕西某报记者和片方工作人员的对话录音,该记者在录音中称消息来源是“神话东方”。

  由于爆料邮件发信人地址正好是“神话东方”的汉语拼音,本报记者收到邮件当天就曾向该公司负责人虞先生求证。虞先生否认发过该邮件:“那是我们公司的公共邮箱,很多人知道密码,不知是谁盗用了。我们公司现在都用R邮箱和媒体沟通。”就在昨天,记者收到来自R邮箱的邮件,邮件中透露冯砾曾与《白鹿原》片方有过深入接触。虞先生承认这封邮件是他所发,但称自己和之前的邮件没有关系。得知《白鹿原》片方将起诉“神话东方”,虞先生回应说:“他们的确接触过姜文、章子怡,接触过冯砾,这算假新闻吗?”他同时也承认“神话东方”正在负责演员冯砾的经纪事宜,并表示如有必要会反诉《白鹿原》片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