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登山谈张爱玲 “看《色戒》时没必要对号入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 不少媒体披露电影《色,戒》中女主角原型是抗战期间国民党中统情报员郑苹如。但郑苹如的妹妹郑静芝却表示,《色,戒》女主角不能与郑苹如画等号。昨天,台湾研究张爱玲生平和著作的第一人、《张爱玲〈色,戒〉》的作者蔡登山在京表示,张爱玲写《色,戒》确实来源郑苹如参与的“刺丁案”,但经过张爱玲的改写和李安的拍摄,现在的电影离真实的“刺丁案”越来越远。

  蔡登山表示,“刺丁案”在历史上是存在的,而张爱玲也确实是受到这个事情的影响写出《色,戒》。“张爱玲在写小说时,已经做了很大的处理,把主要情节改了,人的名字也改了。”他强调,张爱玲写完后,李安在电影中又做了一些改动,这样一改再改,离真实的“刺丁案”已经越来越远了,所以没必要再对号入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