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加坡电影节十月揭幕 六部影片展现狮城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1:06  新浪娱乐
新加坡电影节十月揭幕六部影片展现狮城风情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局长 谢德谦 博士

新加坡电影节十月揭幕六部影片展现狮城风情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管理总局 电影管理局国际交流处处长 栾国志

新加坡电影节十月揭幕六部影片展现狮城风情

推介电影 和相关宣传海报

新加坡电影节十月揭幕六部影片展现狮城风情

主办方接受媒体采访

  新浪娱乐讯 9月21日,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和新加坡将相互在对方国家组织本国电影节。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和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合作举办的首个新加坡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13日在北京揭幕,而中国电影节将于明年在新加坡举行。

  此次新加坡电影节是“2007新加坡节在中国”的一项重要节目,据新加坡电影委员会司长文树森介绍,此次电影节将放映包括梁智强、陈子谦、王礼仁、唐永健在内的新加坡本土导演的6部获奖作品,其中既有投资巨大的合拍片,如由中国影星陈冲主演的《家乡的故事》,也有投资仅几百万元人民币的本土影片,如陈子谦导演的《4:30》,而唐永健的导演处女作《吃风》投资更是只有100万元人民币。包括《小孩不笨2》、《血溅芽笼》、《鸟语人生》在内的这六部影片风格迥异,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新加坡的独特风情,都曾获各种国际奖项的肯定,在新加坡国内也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其中梁智强导演的《小孩不笨2》在新加坡的票房达到两千多万人民币,并被选为此次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据悉,新加坡电影节是由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主导的一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在商业层面,首次举办的中国—新加坡媒体商业论坛将于10月13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两国媒体业的代表将就双方在媒体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进行交流和沟通,而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还将于今年底与中国相关部门签署备忘录,在更广阔的领域促进双边媒体的合作。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局长谢德谦博士表示,“2007新加坡节在中国”是中国和新加坡展开多层次合作的里程碑,而两国在文化和语言上的纽带也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更好的条件,“我们坚信,这种双边合作关系将会继续向前发展。” 柯璐/文 孙慧/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