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默“暗算”李玉刚 坦言演《天下第二》很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6: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张默、李玉刚(blog)、王劲松主演的古装喜剧电影《天下第二》将于9月30日在全国上映,其中诸葛明的角色是由张默出演。张默表示,扮演诸葛明让自己感到很过瘾。

  《天下第二》讲述了不会武功的松三爷(松三爷)参加天下第一比武大会,在诸葛明等人的帮助下获得了天下第一,而且还打败了日本人抱得美人归。张默表示,在这部戏中,自己就是个破坏分子,一会儿打架,一会儿偷钱,一会儿暗算大侠,反正是忙得不亦乐乎。

  据张默介绍,在《天下第二》中,自己扮演的诸葛明是京东镖局的师爷,主角松三爷的远房表弟,喜欢小偷小摸。诸葛明在全剧中相当于一个救火队队员,在松三爷陷入困境的时候,先是诸葛明告诉松三爷去参加比武大会挣钱还债;再是大家去吃饭没钱付账,又是诸葛明耍诡计陷害壮汉付账;最后在松三爷和武林高手爱贝勒的生死战中,诸葛明的灵机一动才使得松三爷转危为安。

  “当时看到《天下第二》就觉得它是一个很有爆发力的本子,应该特别适合年轻人来发挥,里面有很多时尚与流行的元素。我都感觉,整个片子的演员都应该用hip-hop的形式来说台词,怎么说呢?就觉得整个剧本很酷!尤其是诸葛明这个角色就感觉就是为了我量身打造的,他就是那种喜欢没事找事的人,身上有很多像我这个年纪人的缺点。”张默笑着表示。

  让张默感觉最过瘾的戏就是爱贝勒和松三爷的决战中,松三爷被李玉刚扮演的爱贝勒打得奄奄一息,张默上前趁乱一把将爱贝勒从擂台上拉了下来,结果爱贝勒被疯狂的粉丝扯光了衣服匆匆逃跑,松三爷获得了胜利。

  “当时设计这段戏的时候,是想调侃一下现在的明星和粉丝之间的关系。李玉刚是一个我很喜欢的演艺明星,在这场戏中,我狠狠地作弄了他一把,一次次把他往台下拽。”张默谈起当时在剧组作弄李玉刚的情景,仍然掩饰不住得意的神情。

  影片拍摄的时候,是北京最为寒冷的一月,据剧组人员介绍,当时不少演员都冻坏了,张默更是一边打点滴,一边坚持拍戏。

  对此,张默并不否认。“为了抢进度,全组上下都绷得紧紧的。组里有很多年轻演员,大家一边打喷嚏,一边互相鼓励,现在年轻肯定抗得住,年轻时候不搏一把,老了肯定不好意思。而且这次演松三爷的是王劲松老师,在他身上,我学到了不少做人和演戏的道理,挺感谢剧组和导演的。”

  经历了种种风波,张默的演艺之路开始走向平坦,今年十月,由他出演的电影《天下第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都将与广大观众见面,喜欢他的观众可以期待他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