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香港盛大首映 发哥捧场章子怡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0:00  金羊网-新快报
《色,戒》香港盛大首映发哥捧场章子怡现身
章子怡意外现身

《色,戒》香港盛大首映发哥捧场章子怡现身
发哥捧场

  9月22日晚,威尼斯“擒狮”归来的李安,率主演汤唯王力宏(听歌)参加在香港ifc举行的《色,戒》慈善首映礼,男主角梁朝伟(听歌)却因为正在北京拍摄吴宇森《赤壁》,所以当天并未出现,由梁妈妈代表到场。尽管如此,现场依旧不缺少星光,周润发(听歌)(发哥)偕同发嫂特意前来捧场。而就在首映礼临近结束的时候,一身孔雀裙闪亮装扮的章子怡意外出现,令李安与现场一众媒体记者都十分惊喜。这位新近成为“香港人”的国际巨星,出现了仅仅不到五分钟就引来闪光灯无数。而李安也左拥子怡,右抱汤唯,笑得合不拢嘴。两代“安女郎”的同台亮相,令这场继威尼斯之后的《色,戒》香港首映礼,变得十分有意义。

  两代“安女郎”境况大不同

  最近获“优才计划”在港定居的章子怡,前晚突然出现在首映礼现场,其实是电影公司安排给李安的惊喜。为了表示她不是故意去抢当天三位主角的风头,原本应该在7时20分就到场的章子怡,特意在电影开场前几分钟才到达。到达后,她也只是和李安拥抱,与王力宏握手打招呼,随即一言不发走向影院。不过这个大“惊喜”还是引起现场轰动一片,两位“安女郎”同台亮相也让媒体记者们狂喜不已。

  尽管同为“安女郎”,同岁,甚至同为中戏的校友,在香港记者眼里的地位却大不相同。“国际巨星”章子怡离开时,大部分的香港记者都一路尾随她而去,争相拍摄她的镜头,却把汤唯晾在了一边。后来在汤唯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后排竟然有香港记者催促提问快点结束。想当年章子怡到香港参加活动的时候,也曾经受到香港记者的冷嘲热讽,以至于她发出“如无必要不想来香港”的言论。如今她变成了香港自家人,却备受追捧。

  而这次章子怡携同父母现身,也足见她对李安的心仪程度。据悉,她曾于去年自荐出演《色,戒》,但是李安认为她不太适合这个角色。威尼斯获奖之后,章子怡也第一时间打电话恭贺李安,这次又专程来贺香港首映礼,只可惜李安前晚却表示自己目前没有什么适合的角色给章子怡。

  首次回应“亵渎烈士”事件

  《色,戒》夺得金狮奖后,美国的中文媒体纷纷披露片中女主角原型是抗战期间国民党中统情报员郑苹如,而其妹数天前曾召开记者招待会,声称李安把自己的姐姐塑造成一个“欲女”的形象跟事实不符,要讨回公道。而前日晚李安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对这件事情第一次做出了回应,诚恳且为难地表示:“一个是艺术创作,一个是现实,我第一次回应,因为真的不好回答。”

  李安表示,《色,戒》这部电影是根据张爱玲的同名小说而改编,说它是历史不太公平。因为事实上这已经经过了双重的艺术创作,张爱玲把自己的经历投影到小说中,又加入了北方学生的情况,这已经是一次艺术的创作,而自己买了小说的版权,把它改编成电影,就进行了第二次的艺术创作。“我从来没有用郑苹如来做过宣传,但是因为这个事情比较有新闻价值,所以被一些媒体做了渲染,借题发挥。”他表示自己从未考究过当年郑女士的那一段历史,同时他也很尊敬烈士。新快报(blog)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