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香港首映 “安女郎”不爱红妆爱绿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0:50  金羊网-新快报
《色,戒》香港首映“安女郎”不爱红妆爱绿装
《色,戒》香港盛大首映

《色,戒》香港首映“安女郎”不爱红妆爱绿装
《色,戒》香港盛大首映

《色,戒》香港首映“安女郎”不爱红妆爱绿装
《色,戒》香港盛大首映

《色,戒》香港首映“安女郎”不爱红妆爱绿装
《色,戒》香港盛大首映

  《色,戒》在威尼斯首度全球公开时,就因为大胆的情欲戏而引起一片哗然,一时之间华语影坛的热门话题就是“《色,戒》到底有多‘色’?”此番在香港做首映式,有关情欲戏的讨论仍然是记者们关注的焦点,而新闻发布会上的大部分其他内容,也都是由此而连带出来的衍生话题。

  电影:情欲戏没法避免没用替身

  《色,戒》在威尼斯上映,情欲戏的大胆令人惊讶。李安在被记者问到情欲戏变成了《色,戒》最大卖点有什么感觉时说:“其实我不太愿意,但是没法避免情欲戏。有‘色’,才会有‘戒’。但是我希望看过电影的观众不会有这样的感受(指拿情欲戏做卖点)。”而关于梁朝伟(听歌)是否早已知道自己要裸露,李安回答:“梁朝伟的表演是循序渐进的,到了最后我们都觉得这样赤裸裸的表演是必要的,他演到那一步的心情也是这样。”

  汤唯也被某台湾记者很直接地问拍了这部戏之后担不担心自己嫁不出去,她笑笑说:“我更希望听到别人说我是一个好演员。”之前有外国媒体报道,梁朝伟和汤唯都有替身。对此汤唯表示:“那些是光替,就是打光的时候替我们站一站位置的。”

  内地版删减不动筋骨

  《色,戒》下个月在内地上映,李安导演亲自动手删减了7分钟的敏感镜头,其中既有情欲镜头也有暴力镜头,对此他说:“其实这次能够在内地上映,对我真的相当支持,我很了解内地没办法那么快就进行电影分级制度的原因。我在台湾长大的,台湾电影从不分级到分级,也有一个漫长的过程。我自己剪的好处就在于没有看过原版的观众看起来分别不是很大,只是分量有别。”

  内地版因为过于暴力而删掉了一幕邝裕民杀人的镜头,王力宏(听歌)表示挺遗憾:“我觉得那场戏挺重要的,对表现邝裕民这个人物的转变很有必要,但是如果是由导演亲自来剪的话,我对他有信心。”

  导演打磨演员的手段高超

  酒会一结束,所有记者都围上去采访李安和汤唯,这时候旁边突然出现一个颇有风韵的阿姨,李安立刻走上前去很热情地和她打招呼,并且拉了拉汤唯,汤唯一见这个阿姨,也立刻露出很欣喜的表情,走上去与她拥抱。事后她告诉记者,这位阿姨是旧上海的一位歌女,浑身上下也充满了老上海的味道,因此自己在训练的时候导演让她一直听这位阿姨的歌,也去过她家,还跟着她去学习如何演绎电影里的一首歌。后来记者得知,这位阿姨叫做潘迪,现年七十多岁的她,当年曾有个外号叫做“上海夜莺”。

  王力宏对导演打磨自己的日子也印象深刻:“我是从小在美国长大的ABC,但是邝裕民是三、四十年代的文艺青年,演他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导演用了很多手段,让我写毛笔字就是其中一项。后来他发现我的听力特别好,所以就找了很多那个年代的声音,从声音教我很多东西,改变我的口音。”对于为什么没让他来创作片中的主题曲,力宏也说:“导演让我尽量不要接触音乐,也不许我听Hip-Hop,要我忘了自己音乐人的身份。”

    八卦:

    汤唯有没有和男友分手?

  汤唯与梁朝伟的情欲戏拍得令人目瞪口呆,电影上映后随之也传来两人相爱的消息,并指汤唯的男友因此而与她分手。当天面对这样尴尬的问题,汤唯不露声色地说:“我的男朋友,准确地说是我的前男友,一直对我都很支持。事实上我从开始拍这个电影就没有再和任何朋友联系过,包括父母,因为我的时间全部都给了这部电影。今天在这里,我也想向他们说声对不起。”并没有正面回答问题的汤唯,过后又被记者追问是否因为梁朝伟而导致两人分手,汤唯顿时有些不自在,但还是笑着说:“这个问题我刚才已经答过了,希望大家今天能多问一问电影的问题。”

  汤唯的身材好不好?

  因为在电影中有大量的裸露镜头,汤唯的身材也被人拿来品头论足。香港作家陶杰曾公开表示,汤唯的身材不够完美。汤唯听了这话并没有不高兴:“不够完美才可以进步啊。”李安则说:“不光要有色情、色相,最重要是有色戒。汤唯进入状态后,在形象气质上比较贴近。其实王佳芝也并不性感。”

  王力宏和发哥肯不肯露点?

  王力宏被记者问到他如果扮演梁朝伟的角色会怎么样时,他开始顾左右而言它:“我觉得我扮演的邝裕民也是电影里面挺重要的一个角色,他代表的是一种‘戒’,但大家通常很容易就注意‘色’。”但在记者的追问下也只能老老实实地答:“其实一开始梁朝伟就跟我说,演戏不要有尺度,一开始就有限制的话,永远也不知道自己能到哪里。”

  发哥也被记者提问同样的问题,起初他表示要问过太太,谁知一边的发嫂却点头同意,发哥反而尴尬起来:“当年我还年轻嘛。不过看一下是哪一个导演啦,如果有需要都会考虑的。”

  花絮:

  汤唯的行头

  因为获品牌赞助,当天的首映礼花费过百万元,导演和演员的衣服都是有赞助的。汤唯更是戴上了全套价值300万元的钻石首饰,还不包括手上的戒指。因为汤唯手上那只古董钻戒,是《色,戒》中的一个道具,片中梁朝伟买来讨她欢心。这只戒指由卡地亚巴黎总部借出,出产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间是一颗重达6克拉的椭圆形粉红钻石,旁边镶有很多颗白色碎钻。汤唯称:“这个戒指是无价的!”

  “安女郎”不爱“红妆”爱绿装

  像是事先商量好似的,章子怡和汤唯两位“安女郎”不约而同地穿上了翡翠绿色的衣服亮相,这也许与首映礼当天《色,戒》的鲜红色布景板有关。汤唯吊带绿裙与黑色相间,她表示是由她的服装顾问帮她挑选的,因为非常衬她的气质。而章子怡的闪亮银搭配翡翠绿,略带休闲味道,显示她既想闪亮自己,又不太愿意喧宾夺主的矛盾心情。两位女郎在现场没什么交流,但汤唯事后在采访中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她,很漂亮。我觉得她很不容易,一个女孩子靠自己打拼出一片天地,我觉得她做得很好。”

  《色,戒》海报令人费解

  为了配合《色,戒》26日在全港剧院的上映,海报与预告片已经随处可见。在香港的地铁站里,每走两步都可以看见《色,戒》的海报,奇怪的是,海报上梁朝伟的肖像上写着“特别介绍汤唯”的字样,而他背后汤唯的肖像上却写着“梁朝伟”。在海报下方演员介绍栏里,梁朝伟名字后面紧跟着的不是汤唯或者王力宏,而是《色,戒》。这样的安排,不知道是电影公司的疏忽大意,还是有什么特别用意要误导观众。新快报(blog)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