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徐克林岭东接龙《铁三角》 10月3日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4:20  都市快报

  杜琪峰徐克以及林岭东,在香港导演界,随便拉出一个来都是响当当的人物,平常一些投资方想请其中一个来执导一部影片已经殊为不易,但是《铁三角》一下子请到了仨,而且是紧密合作,三人共同完成执导一个完整的故事,徐克执导前三分之一,林岭东中间三分之一,最后由杜琪峰收尾。

  影片拍摄以来一直非常低调,几乎不见什么宣传,这不,一下子影片就要上映了,昨日,记者从影片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方面获悉,影片已经确定为10月3日正式上映,但是《铁三角》具体讲的什么故事,却仍在保密之中。

  这次三人合作《铁三角》,来自徐克的提议,原来三人的友谊开始于30年前,当时他们还都在电视台,当时香港的电视台都集中在九龙广播道,最多时有五个电视台,人称“五台山”。所以三人也笑称是“五台山”结义。虽然三人有30年的交情,但是却从来没有合作过,不能不引以为憾事,所以一经徐克提议,立刻得到林岭东、杜琪峰的响应,《铁三角》的超级豪华导演阵容就此形成。

  相比超级豪华导演阵容,演员阵容稍微弱了些,影片由任达华古天乐孙红雷以及林熙蕾(blog)出演。故事到底讲了什么,现在谁也说不清,只知道,整个故事开始于一间酒吧,任达华、古天乐以及孙红雷饰演三个饱受社会、家庭及经济压力的落魄中年男人,因为一个神秘老人留下的一条线索,开始了一次寻宝奇遇!接着就是一连串怪事接踵而来……据了解,因为各拍三分之一,所以其实徐克、林岭东都不知道最后影片的结局到底是什么样的,唯有最后收尾的杜琪峰可以知道整个故事是如何的,但是杜琪峰说这也只是他自己的解读,至于到底两人原意如何,他也未必清楚。所以对于影片拍了什么,他们三人也不太清楚,创出影史一大奇观。

  不过三位表示,这样也好,这样剧情就不会提前透露,因为本来就是一部悬疑片,所以观众到影院才能一瞧究竟。三人同时也表示,他们互相独立执导的时候都没什么沟通,所以每段的风格都会有不同,所以大家也正好可以看到各种风格的出现。

  记者 冯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