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香港首映 章子怡抢去汤唯风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4:51  竞报
《色,戒》香港首映章子怡抢去汤唯风头(图)

汤唯(右)签名之际,不知章子怡(左)已杀到拥抱李安。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日前,李安汤唯王力宏(听歌)出席《色,戒》在香港的首映礼,梁朝伟(听歌)因为赶拍《赤壁》缺席。不过周润发(听歌)夫妇、杜琪峰、张叔平等人均前往捧场。章子怡在最后一刻登台,并和李安来了个深情拥抱,成功抢去了汤唯的风头。针对王佳芝的原型———国民党调查局女特务郑苹如的家属日前在美国发表声明,对《色,戒》侮辱了烈士人格表示不满。李安在首映式上首次回应,表示张爱玲在写小说时就加入了她的东西,到自己拍片时又进行了二次创作,离真人真事差很远,完全没有考究的必要。

  章子怡拥抱抢镜

  在《色,戒》中表现出众的汤唯,当晚身穿一袭绿色露背晚装,并戴上了价值300万元的珠宝,就连片中梁朝伟送她的戒指也戴在了手上,一出场便令人惊艳。没过多久,为李安捧场的章子怡突然上台,令众人惊喜不已。走上台的章子怡还和李安来了个热情拥抱,随后李安将汤唯介绍给章子怡,两代“安女郎”欣然握手,但显然是台上的章子怡更受关注,汤唯则显得有些气场不足。

  李安回应指责

  来自张爱玲小说中王佳芝的原型,当年国民党调查局特务郑苹如的姐姐指责《色,戒》侮辱了烈士的人格,并呼吁大家不要把汤唯扮演的王佳芝与郑苹如画等号后,这次是李安首次做出回应,他说:“这个问题很不好回答。我只能说这是艺术创作,而且是经过两次的艺术创作。我想张爱玲选择这个故事为背景,是因为这件事是当年上海滩很轰动的事件,里面也有她自己的投影。但观众和读者很喜欢把这些事情凑到一起,因为这件事新闻价值很高,媒体都在报道。”

  据悉,在拍片的时候,李安连郑苹如的资料都不给演员看。李安说:“我们也没有去研究那一段历史,我们完全没有要参考这个真人真事的意思。我不知道这个片子在美国上映会是什么情况,希望演员们的表演能得到认可。”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