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三角》确定上映日 杜琪峰林岭东徐克玩接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4:55  竞报
《铁三角》确定上映日杜琪峰林岭东徐克玩接龙

《铁三角》海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由徐克林岭东杜琪峰“接龙”导演,任达华古天乐孙红雷林熙蕾(blog)主演的悬疑动作大片《铁三角》定于10月3日在国内公映。这部电影由徐克“布局”、林岭东“揽局”、杜琪峰“破局”,故事天马行空,结局匪夷所思。9月28日杜琪峰、林岭东、徐克将来京宣传。

  30年友情聊出接龙电影

  徐克和林岭东、杜琪峰的友谊开始于30年前香港电影新浪潮时期,三人笑称曾结义于“五台山”———当时的电视台集中在九龙广播道,因为最多时有五家电视台,人称五台山。三人在没事做的时候常常聚在一起喝茶聊天,谈论电影。后来三人分道扬镳各自打拼,成就了一番事业。徐克的武侠片、林岭东的监狱系列、杜琪峰的男人戏都成为香港本土电影的三面旗帜,但三人从未合作过。

  直到五年前,徐克忽然有了合作的想法,于是致电许久不拍片的林岭东,再找来风头正盛的杜琪峰,聊出了《铁三角》这部戏。

  天马行空被指支离破碎

  据透露,这部电影开拍之前,三位导演极少沟通,最后一个接手的杜琪峰在前两人执导时都不知道戏中谁是好人、主角各自结局怎样,他笑言“我们拍得纵横交错,希望不会分崩离析!”林岭东形象地把拍摄形容为“写对联”:“徐克给上联,我来对下联,杜琪峰来横批。”而徐克更彰显其大侠本色,“我敢拍、你敢接,在同一部电影中天马行空,本身就是件过瘾的事情!”

  该片5月份曾经在戛纳展映,当时部分影人看过成片后,认为该片三部分因风格不统一而显得零碎,试验性大于商业性。杜琪峰当时接受采访称,创作这样的作品每个人都不知道别人在做什么,他认为这并不是最好的做法。徐克称自己在看这部影片时也需要消化。林岭东则说,每个人保持风格不需要融合,这样更方便观众判断三段式的某一部分是谁做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