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色经典再次掀起观影热潮 卡通潘冬子更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昨日下午,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再次在银幕上响起,根据红色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改编的动画片《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在新城市影城提前点映。为卡通潘冬子配音的超女许飞(听歌,blog)昨日专程来蓉为影片宣传。据悉,该片将于10月1日在内地正式上映,10月9日将登陆香港。1600万元巨额投资、当红明星助阵、充满童趣的新元素,令这部红色经典再掀观影热潮。

  新版“红星”以情动人

  影片总导演林超贤表示,与原版相比,新版《红星小勇士》更注重家庭描写,对潘冬子与父母的关系描述更细致,而且主人公潘冬子的形象更人性化。《红星小勇士》保留了原版《闪闪的红星》中一些经典桥段,像潘冬子被胡汉三抓住吊起来打、他用盐水打湿衣服给被困在山里的红军送盐等。

  新人老将同台亮相

  《红星小勇士》汇集了明星级配音团队,由“超女”许飞主唱《闪闪的红星》主题曲和插曲并为潘冬子配音;老版“潘冬子”祝新运这次为潘冬子父亲潘行义配音;而30多年前饰演反派主角胡汉三的刘江,不顾80高龄再度出山倾情献声,让那句“我胡汉三又回来了”经典台词再次响起。

  香港片商看好市场前景

  作为一部红色经典,动画版《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将进军香港。香港电影金像奖得主林超贤受邀担任该片总导演。其粤语版还邀请香港人气偶像Twins(听歌)分别为潘冬子和新增加的角色小兰配音,其中蔡卓妍(听歌)配潘冬子,而胡汉三一角的配音则由罗家英(blog)担任。据悉,香港片商观看影片后,非常看好该片市场前景,该片将于10月9日在香港20多家影院同时上映。

  动画版《闪闪的红星》为何迅速走红?该片制片方深圳方块动漫画公司唐素芬表示,动画版首先继承了原片思想性,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创作,同时又注重现代观众审美习惯,增强了娱乐性和观赏性。而该片导演林超贤说:“在这部动画电影中,我们丰富了原著的情节,将故事以更生动的动画表达,让作品充满童言童趣,更贴近孩子们的生活。”

  昨日,制片方深圳方块动漫画公司表示,他们拍摄的52集动画片《小冬子的日记》也将在央视播出。而第二部《闪闪的红星之夺宝小骑兵》目前正由内地与香港的编剧联手创作剧本,讲述潘冬子的成长。本报记者 卫昕 朱大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