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奕华评李安:《色,戒》没有批评女性(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5:15  北京娱乐信报
林奕华评李安:《色,戒》没有批评女性(附图)

林奕华认为电影《色,戒》在努力表达,男人和女人,到底谁是猎人,谁是猎物?

  昨天,香港导演林奕华在北京露面。今年12月21日到25日,他的戏剧《名媛的美丽与哀愁——包法利夫人们》将二度登陆北京。历来便关注女性话题的林奕华不久前刚刚与李安一起做了谈话节目。“李安没有像张爱玲一样,在《色,戒》中批评女性”是林奕华对《色,戒》的评价。

  说《色,戒》评李安

  说来有趣,林奕华对女性的关照与李安的《色,戒》似乎颇有相通之处,因此不久前他刚刚与李安一起参加了一档谈话节目。在林奕华看来,李安在《色,戒》中融入了很多自己的诠释。“张爱玲写《色,戒》仿佛是在批评自己,但李安并没有在电影中进行这种批评。李安在努力表达,男人和女人,到底谁是猎人,谁是猎物?”林奕华如此评价道。至于《色,戒》中的女主角汤唯,被林奕华形容起来更为有趣:“有人说汤唯像张艾嘉(听歌),有人说她像吴倩莲(听歌)。我觉得她和吴倩莲都是那种很随性、有点男孩气的女性。”

  排“西游”看《卧虎藏龙》

  林奕华说,他对李安的印象,是从《卧虎藏龙》开始的,他为这部电影哭了很多次。林奕华不久前在排练话剧《西游记》的时候,也要演员观看《卧虎藏龙》。《西游记》是林奕华四大名著系列的第一部,也是一部让刘德华(听歌)垂涎欲滴的舞台剧。林奕华让《西游记》披上了现代的外壳,用古老的故事来阐释现代人纷扰的生活。舞台上常有怪异的现代生活场景出现,比如“机场”通知,所有的乘客你们都不用登机了,因为唐三藏不坐飞机了。原来,全机场的乘客都是“想吃了唐僧肉长生不老的妖精”。

  信报记者 王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