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唯演《色,戒》一飞冲天 李安慧眼发掘新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6:33  信息时报
汤唯演《色,戒》一飞冲天李安慧眼发掘新秀

目前汤唯广告身价跻身一线女星行列 黄立科/摄

  《色,戒》未上映先轰动,连带着女主角汤唯一飞冲天。在上周末举行的香港首映礼上,她的演技备受好评,就连前任“安女郎”章子怡都对她竖起大拇指赞好。而她的广告身价也涨了30倍,从5万人民币跃升至150万人民币,跻身一线女星行列。

  美国版《VOGUE》8月份曾特别用一整页篇幅来介绍汤唯,称她为“幸运星”,看好她是继《卧虎藏龙》的章子怡之后,又一位被李安慧眼发掘的有天分新秀,而连日来陪在李安身边出席各地首映礼的她,也渐渐显露出一线女星的派头。

  在已举行的香港首映礼上,身着Salvatore Ferragamo赞助的绿色晚装,配戴过百万钻饰出场的汤唯,一出现就成为焦点,风头直逼来捧场的章子怡。电影放映后,全场掌声雷动,她的表现也获在场人士一致好评。有媒体就报导,汤唯在《色,戒》之前拍摄广告仅叫价5万人民币,但随着《色,戒》的巨大效应,目前不少彩妆和服饰品牌广告邀约都已争相上门,喊价更达150万人民币,身价涨了30倍。目前赵薇(听歌)的广告身价也不过如此,汤唯可以说是麻雀变凤凰。

  赖声川(blog)向李安力保选汤没错

  另外汤唯出演《色,戒》前曾经合作过的两位导演赖声川、杨婷,昨日双双现身广州,谈起这位“安女郎”也是赞不绝口。

  还在中央戏剧学院上学的时候,汤唯就认识了著名戏剧导演赖声川。那时赖声川到中戏授课,汤唯为他讲课时展现的戏剧《如梦之梦》作示范性演出,从那以后汤唯就一直与赖声川保持着联系,甚至称得上是赖声川和妻子丁乃竺的弟子。赖声川表示:“我给汤唯最多的就是信心,一直跟她说你是可以做大事的人。”甚至一度,赖声川曾以为汤唯毕不了业,不是因为不够优秀,而是太优秀了,没有毕业就会被人挖走。“我很高兴自己说错了,不过说她可以成大事这一点是没有错。”赖声川还澄清说,汤唯能够主演《色,戒》,是李安首先发现她的。只是因为李安知道他和汤唯的关系,便打电话向他了解情况,而他很直接地告诉李安:你绝对没有选错。对于她主演的《色,戒》,赖声川表示很期待看到,很遗憾因为时间关系错过了在台北的试片。至于以后会否再与汤唯合作舞台剧,赖声川表示,他相信汤唯的心还在剧场上,只要有时间,她100%愿意参演。时报记者 谢奕娟

  “王佳芝”是这样炼成的

  为了在银幕上完美地展现“王佳芝”这位复杂女人,不论是李安还是汤唯,在电影拍摄的8个月时间内都磨了又磨。

  形似 LV卡地亚来赞助

  为忠实呈现《色,戒》里上世纪30年代上海有钱人家的生活背景,剧组特地找来当年上海贵妇喜欢的名牌赞助。在上周举行的香港首映礼上,汤唯右手所戴的6克拉粉红钻戒(见左图),就是片中梁朝伟(听歌)扮演的易先生爱上汤唯饰演的王佳芝后,送给女方的定情礼物。又名“鸽子蛋”的这枚钻戒,由珠宝品牌卡地亚提供,要价高达500万人民币。

  至于LV则是继赞助王家卫《蓝莓之夜》后,第二次借产品给华语导演拍戏。汤唯在剧中拿的帽盒及提把行李箱,统统是上世纪30年代出产、直到今天还在销售的款式,其中帽盒超过2万元,行李箱则依尺寸不同,在5万元左右。此外,李安还特别找来知名美术设计朴若木为汤唯设计多款高雅的旗袍,其中不乏极具历史的古董旗袍。

  神似 正宗海派女人幕后指点

  电影中的“王佳芝”生活在上海最梦幻的年代——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西文化融汇贯通,作为70后的汤唯要如何体现这种特质?全靠李安找来的高手一一指点。

  《花样年华》里那位说着一口纯正上海话的房东太太——潘迪华,就受邀指点汤唯展现当时上海女人具有的独特仪态,以及教汤唯唱歌。台湾老一辈艺人李嘉茜则负责教汤唯说官府腔的上海话、大家闺秀怎么穿旗袍走路。“汤唯小我36岁,我们都属羊,特投缘。她是新人没演过电影,片场难免闲言闲语,她都忍下来,且更虚心学习。我当她是自己的女儿。”李嘉茜对汤唯赞不绝口。

  李嘉茜还被李安委以重任,教一众主演打上海麻将。“去年7月我去香港和李安见面,他知道我来自上海的官宦人家,请我指导汤唯的言行举止,还要教大家打正统的上海麻将,李安说片中麻将戏很重要,要把那种‘牌局如情局’、尔虞我诈的味道,当成武侠片来拍,要我亲自设计,唉呀,可让我头疼极了。”最后她一口气给李安设计了15场不同的牌局,后来更应李安的要求,做了像小金鱼儿游在鱼缸里的馄饨汤,呼应官府的细致讲究。至于谁学得最好?李嘉茜觉得都不错:“上海麻将有‘双龙抱柱’等花样,和一般麻将不同。陈冲(blog)学得最快,4圈下来就能自摸;伟仔和刘嘉玲(听歌)打过台湾麻将,打得最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