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旋律拒绝“低票房” 50部优秀国产片集中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2:25  新闻晨报

  “优秀国产影片金秋展映月”活动9月15日已正式启动,50部优秀国产影片集中上映,上影集团昨天下午在上海影城举行了推进此次展映的动员大会,市委宣传部领导出席了此次动员大会。

  此次国产影片展映活动将延续到10月31日,是历年历次国产影片展映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记者从上影集团联和院线了解到,联和院线在旗下的永华、环艺等14家本地影院和4家外地影院开设国产片专映厅,常年放映优秀国产影片。在50部展映影片中,《八月一日》、《青藏线》、《东方大港》《隐形的翅膀》《五颗子弹》等五部优秀影片将作重点推介。

  曾凭《红河谷》、《黄河绝恋》创下不俗票房的导演冯小宁,昨天携新作《青藏线》也参加了动员大会,他说:“不要把主旋律和低票房绑在一起,电影最重要的是观众觉得好看。”

  《青藏线》:冯小宁夫妻档合作

  完成了《红河谷》、《黄河绝恋》、《紫日》三部曲之后,告别战争题材的冯小宁今年带来了一部反映青藏铁路建设的影片《青藏线》。谈及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冯小宁坦率表示,一方面是领导的安排,另一方面也想挑战自己,“我想看看,我能不能拍一部让观众觉得好看的主旋律片”。除了感人的建设者故事和壮美的青藏风景,本片的另一看点是———这部影片也是冯小宁和夫人刘小薇的一次合作,刘小薇出演片中唯一的女性角色。冯小宁昨天揭底说,原来剧本写的是一个中年女性的角色,可敲定的演员纷纷不能适应高原,索性把角色改成青年人,“我一想到青年女演员,身边不就有一个么,所以就让她出演了”。

  《东方大港》:动用特技拍摄大风暴

  反映洋山深水港建设的《东方大港》在昨天的动员会上放映了5分钟的片花,从片花的效果来看,这部工业题材的大片故事节奏快,人物形象突出。同时,影片对特技的广泛使用在主旋律影片中也是少见的,洋山深水港建设者抗击台风的场景被特技真实还原。

  《八月一日》:吕良伟扮演叶挺将军

  这部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制作的战争题材影片,在拍摄期间就引起广泛关注,因为港台地区演员在主旋律战争题材影片中扮演我军领袖还是第一次,香港影星吕良伟在片中扮演了叶挺将军。另外,汪精卫由李子雄(blog)扮演。

  《五颗子弹》:“犯人转移”真实再现

  由上影集团出品的《五颗子弹》,根据获鲁迅文学奖一等奖的报告文学《生死一线》改编,讲述我国某监狱在被特大洪水淹没的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转移一万多名服刑人员,无一逃跑无一死亡的故事。除了影片题材惹人关注,刘佩琦、姜武吴大维这样的演员阵容也让人耳目一新。阎云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