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宁:接拍“命题作文”《青藏线》舍我其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0:09  东方早报
冯小宁:接拍“命题作文”《青藏线》舍我其谁

《青藏线》剧照

冯小宁:接拍“命题作文”《青藏线》舍我其谁

《青藏线》剧照

  知名导演冯小宁曾执导了《红河谷》、《黄河绝恋》、《紫日》等优秀国产影片,新片《青藏线》是他在今年5月接到的“命题作文”,他在昨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我很适合拍摄这部戏,舍我其谁?”

  “幕后”太太救场饰两角

  刘小薇是《青藏线》剧组中唯一的女性。根据冯小宁的说法,他最初写的角色是一个中年妇女,“但我们的时间太赶了,7月剧本写完,8月就要上戏。很多国内的中年女演员,那档期早就有其他片约了。还有一些听说是要上高原,就跟我说身体吃不消。没办法,只好改剧本,变成两个年轻的女性角色。”虽说内地不乏年轻女演员,但冯小宁找了一圈后,还是决定用“家里的那个”,这两个女性角色都由刘小薇一人分饰了。

  对于冯小宁的这个决定,刘小薇最初相当高兴,“没去过西藏,总会向往那个神秘的地方,觉得去玩一次也不错,但到了那边才知道有多艰苦。没办法,上了贼船下不来了。”冯小宁对太太刘小薇在片中的表演相对满意,认为她演得特别真诚。但刘小薇在接受采访时,却流露出一些遗憾之情,“主要是外在的原因。那边的天瞬息万变,我们根本没有时间给演员酝酿情绪。还有高原反应的影响,我总是觉得头晕晕的。回头看片子,如果我是在平地上演出,效果肯定比那个好很多。”

  “台前”主流大片票价优惠

  冯小宁把《青藏线》定位为“主流大片”,为了能让广大观众都进电影院看这部电影,冯小宁在北京提出了“《青藏线》最高票价不应该超过30元”的倡议。尽管控制不了影院最后的决定,但冯小宁认为:“电影票价应该因片而异,因地而异。一般电影的票价不应该太高,特别火的片子,大家挤破头想看的可以标高一点。像《青藏线》这样的电影,30元以下的票价差不多。当然长线放得火了,也可以涨到40元。这是市场自我调节的事情。”

  虽然大部分沪上影院给《青藏线》定在普通国产片50元左右的票价,但上海影城还是给出了10元到30元的优惠价格。影城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并不完全是响应导演的倡议,只是希望以这样优惠的价格支持国产电影,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