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退出申奥争夺战 《云水谣》势在必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4:27  北京晚报

  距离10月2日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报名截至日期越来越近,《投名状》高调退出了,又有谁在申奥?

  昨天,来自中影集团的消息说,中影集团已于日前正式将影片《云水谣》报送至电影局,申请代表中国内地角逐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资格。电影局表示已收到了《云水谣》的报名资料,同时也收到了其他数部影片的报名,但还没有最后结论。另外,还有香港电影《放·逐》已经确定角逐奥斯卡。

  从目前情况来看,国产大片如《投名状》、《集结号》已经不会“申奥”,口碑、票房均表现不错的《云水谣》的胜出已没有悬念。中影有关人士介绍说,《云水谣》在国内上映获得了超过3600万的不俗票房,在参加国际展映时也受到了海外片商和电影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影片制作精良,情感表达细腻,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能代表我国电影制作的水平。《云水谣》讲述了一段跨越海峡两岸、横亘半个世纪的爱情故事。

  《太阳照常升起》的投资方之一香港英皇集团也曾经宣布将报送《太阳》代表香港“申奥”,现在胜出的却是杜琪峰的《放·逐》。导演杜琪峰在获知此消息后相当欣喜,被问是否有信心入围最终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名单?杜琪峰道:“就保持平常心好了。”

  今年“申奥”的硝烟从8月就开始弥漫,先是陈可辛执导的《投名状》高调宣布将报名参加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其后《太阳照常升起》的投资方之一香港英皇集团也宣布将报送《太阳》代表香港“申奥”。但是,《投名状》导演陈可辛日前宣布因为《投名状》不想因为一个外语片的奖项错过获得奥斯卡单项奖提名的机会退出了“申奥”。今年的国产商业大片基本退出奥斯卡战场,看来《云水谣》“申奥”是没有什么竞争对手了。

  本报记者陈滨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