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情的牙齿》十一上映 展现北京女孩“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2: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实习生 王文茜 定于10月1日在上海上映,《爱情的牙齿(blog)》这部在国内外影展上获得良好口碑的“文艺片”将接受沪上观众的“检验”。昨日,影片在上海举行了小规模的看片会和记者会,在回应记者对票房的质疑时,导演庄宇新乐观地表示:“票房很难说,就算是刻意迎合市场的商业片也不一定就能对位。”

  在庄宇新“十年磨一剑”的这部处女作中,1977年到1987年这十年的时代变迁都只是女主角感情经历的一个注脚,导演解释说:“年代只是一个实验场,艺术最终表现的是人性。”至于为什么选择这个时代,庄宇新笑称这个年代和他自己的生活是相互交错的,故事并非直接来源于自己的生活体验,但他将自己对那个时候北京女孩的记忆都融入了片中,“那个时候这样‘大姐’型的女孩很典型,她们粗暴的行为下其实也有女性的柔软。”这也是他选主演的标准,“她(女主角颜丙燕(blog))身上就有这股劲。”

  对于提名金鸡奖影后,影片女主角颜丙燕表示“绝对没有想到”,就像“轻量级选手进入重量级比赛”。颜丙燕承认接这个剧本时自己非常忐忑,“我30多岁了,要演她十几岁时的戏。我总不能不笑吧,但一笑就有皱纹。不过只要导演能承受,我就敢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