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约翰-拉贝》下月开机 德影后返沪饰拉贝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2:04  新闻午报
《约翰-拉贝》下月开机德影后返沪饰拉贝夫人

达格玛-曼泽尔

  由德国豪夫曼和佛格斯娱乐有限公司与中国华谊兄弟联合携手制作的影片《约翰.拉贝》,即将于10月18日正式开机。记者从剧组内部获悉,凭借《完美计划》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摘得影后桂冠的德国演员达格玛.曼泽尔将重返上海,在《约翰.拉贝》中扮演拉贝的夫人。

  获得拉贝家族授权

  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影片今年成为了电影圈最大的热门,陆川(blog)的《南京!南京!》、严浩的《南京.圣诞.1937》以及好莱坞的《南京梦魇》都在筹备运作之中。华谊兄弟与德国电影公司合作的《约翰.拉贝》同样也是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不过这部投资高达2000万美元的影片却因为获得了拉贝家族以及拉贝基金会的正式授权而备受关注。

  《约翰.拉贝》的剧本由《拉贝日记》改编而来,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没有任何一部作品得到过德国拉贝基金会的正式授权。《约翰.拉贝》填补了这一空白,这部电影史无前例地得到了德国拉贝基金会的唯一官方授权,允许制作方以《拉贝日记》为基础拍摄成电影《约翰.拉贝》。

  德国班底备受关注

  据华谊兄弟透露,《约翰.拉贝》的剧本没有着力于重现民族恩怨,而是从基本的人性视角出发。约翰.拉贝虽然是一名德国纳粹军人,面对屠城浩劫,内心经历了信仰和良知的巨大冲突,最终冲破了背叛国家意志的精神枷锁,保护了当时南京城内的20万名无辜百姓免遭荼毒。而影片《约翰.拉贝》的德国制作班底成为众多“南京”题材片中的最大亮点。《约翰.拉贝》的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是德国国宝级导演维姆.文德斯的学生,曾经获得过2001年美国奥斯卡最佳短片奖。影片的摄影指导于尔根.俞格斯曾三度获得德国电影大奖,在德国的声望甚高,曾经为维姆.文德斯掌镜《咫尺天涯》。

  德国影后加盟拍摄

  虽然之前曾经有传闻内地演员周迅(听歌)任泉(blog)将加盟影片的拍摄,但记者昨日从剧组获悉,两位内地演员目前都还没有正式敲定加盟。不过周迅获得了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的赞赏,希望邀请她在影片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而任泉由于档期以及其它一些原因基本与《约翰.拉贝》无缘。记者还获悉,目前包括主演拉贝在内的人选都还没有确定,基本确定的只有在影片中扮演拉贝夫人的演员人选。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凭借《完美计划》获得影后桂冠的德国女演员达格玛.曼泽尔将重返上海,在影片中扮演拉贝夫人。据悉,《约翰.拉贝》的主要拍摄地将在中国的上海和南京,而电影局也已经批准了《约翰.拉贝》的影片立项,所有的筹拍工作都已经接近尾声。□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