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约翰-拉贝》即将开机 周迅任泉有望加盟该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0: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获悉,由德国豪夫曼和佛格斯娱乐有限公司和中国华谊兄弟携手制作,德国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执导,总投资达2000万美元的影片《约翰-拉贝》将于10月18日正式开机,这是继《南京!南京!》、《南京浩劫》、《南京圣诞》等片后,又一部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影片,而且是首部由中德两国电影人联手打造的史诗类影片,男女主角都将是德国演员,中国方面则有周迅、任泉加盟。

  影片获得惟一官方授权

  据华谊兄弟首席运营官王中磊透露,《约翰-拉贝》本由著名小说《拉贝日记》改编而成。作为见证历史的重要史料,《拉贝日记》出版至今已逾十年,并被译为中、英、日等多种语言在世界各地流传,几乎所有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影视或文学作品,在制作过程中都以《拉贝日记》为重要参考资料,但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没有一部作品得到过德国拉贝基金会的正式授权。

  影片《约翰-拉贝》填补了这一空白,史无前例地得到了拉贝基金会的唯一官方授权,对方允许制作方以《拉贝日记》为基础拍电影。

  年轻导演曾获奥斯卡

  影片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FlorianGallenberger)年仅35岁,大学毕业作品的导师是德国国宝级导演维姆-文德斯(WimWenders),该部作品《IWantToBe》获得了2001年奥斯卡最佳短片奖项,《约翰-拉贝》是他的第二部电影长片。摄影指导于尔根-俞格斯曾三度获得德国电影大奖,在德国的声望甚高。

  据悉,《约翰-拉贝》的主要拍摄地选会在中国上海和南京,目前,国家电影局已经批准了《约翰-拉贝》的影片立项,筹拍工作已接近尾声。

  李冰冰与杜琪峰合作新片

  目前已确定加盟该片的中国演员为周迅和任泉,周迅扮演一个难民,父亲被日本兵杀死,自己险些被强暴,历经艰苦后成为拉贝的工作人员。任泉饰演拉贝的助手。

  该片的中国女孩人选一度找过华表新晋影后李冰冰,但因为档期不合而作罢。记者近日了解到,李冰冰近期正与杜琪峰导演洽谈新片。而杜琪峰日前透露将和周润发再度联手,圈内盛传李冰冰将在这两位老将联手的新片中出演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