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亲兄弟》献礼十七大 真情无声大爱无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2:0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韩莉 清雅的江南水乡,忙碌繁华的闹市,看上去温柔质朴的翠儿和小春,粗声大气地表露着自己的感情……影片《亲兄弟》在这一系列矛盾却又和谐的画面中拉开序幕。

  由河北电影制片厂主持创作、投资与拍摄,河北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当代农村题材故事片《亲兄弟》,近日被指定为十七大献礼影片,在“优秀国产影片金秋展映、展播月”活动中向全国推荐放映。《亲兄弟》是一部以河北省优秀基层党员李家庚、范振喜等为素材的主旋律艺术影片,讲述了部队年轻党员三豆子,在得知自己患有白血病后,主动提出转业回乡,他隐瞒病情不顾流言争当村主任,为的是带领乡亲们整治生态环境,建设有区域特色的姜糖制作产业。影片以此为叙述主线,同时加入了亲情、友情、爱情等诸多元素,使整部影片内容更加饱满引人深省。

  在昨日看片后的研讨会上,影片的创作者和专家、媒体记者等都对影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该片总策划吴晓林认为这部影片感人至深,“体现出了‘用有限的生命创作无限事业高度’的精神,题目《亲兄弟》包括多个层次的含义:血缘上的兄弟情,乡情中的兄弟情,战友间的兄弟情,更深的则是干群间的兄弟情。在创作手法上,运用了农民很朴实的表达方式,这是一部充满爱意的影片,但整片没有一句说爱的话。母子、兄弟、爱人之间都是爱越深恨越烈,爱得刻骨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