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三角》PK《光荣的愤怒》 港片农村戏战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铁三角》PK《光荣的愤怒》港片农村戏战平手
《光荣的愤怒》海报

《铁三角》PK《光荣的愤怒》港片农村戏战平手
《铁三角》海报

    一部是香港三大导演齐心完成,并由三大型男主演的《铁三角》;一部是名不见经传的导演加上几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演员完成的《光荣的愤怒》。当两部片子撞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昨日,这两部影片在成都太平洋影城举行了看片会,风格迥异的两部影片让观众犹如坐过山车一样令人眩晕:原本“悬疑+动作”的《铁三角》并没有给人多少悬疑成分,反倒是,以搞笑的云南话开场的《光荣的愤怒》处处充满了“悬疑和动作”。据悉,两部影片都将作为10月的重要影片进行放映,前者将于10月3日登陆蓉城各大影城;而后者的上映时间也确定在10月12日,昨日看片算是提前火拼。

  拼故事:天马行空VS农村“黑帮”

  徐克林岭东杜琪峰,每个响当当的名字背后,都有大批粉丝簇拥,三人合作执导的《铁三角》自然会吸引众人的目光。影片故事是从3位穷困潦倒的中年男人讲起,他们承受着来自社会和家庭的沉重压力,只好寄望于意外之财。没想到一次闲聊却让他们拥有了一个发财的机会,一个神秘男人给了他们一张寻宝图,不过找到宝物还需通过对寻宝图层层解密才能完成……片中发挥了三大导演的特长:徐克的天马行空;林岭东的写实风格以及杜琪峰的“出人意料”,但是三种不同风格浓缩在一部影片,就让观众觉得“模糊不清”。让人佩服的是,3位导演各拍各的,也各自剪辑,电影开拍之前,他们居然极少沟通,特别是最后接手的杜琪峰在不知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的情况下,拍出了结局,真是天马行星空。

  相形之下,电影《光荣的愤怒》不仅处处都有“黑色幽默”,就连在情节设置上也处处充满“悬疑和动作”元素。影片由云南黑井村的“黑帮”组织4个无恶不作的兄弟展开:仗势欺人的赌徒熊老大、鱼肉百姓的村会计熊老二、无法无天的村长熊老三以及色胆包天的假冒伪劣轴承厂厂长熊老四。村民们对其所作所为恨之入骨,但是又没有人敢招惹他们,只能忍气吞声,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叶光荣表面虽然与四兄弟和睦相处,私底下却酝酿着如何找机会将这股恶势力铲除……鲜明的人物个性,迭出不穷的笑料,以及紧张的剧情都让观众大感意外。

  拼演技:大明星VS无名小卒

  投资不菲的《铁三角》中,三位导演分别找来自己的御用演员:任达华孙红雷古天乐,各个都是演技派演员。不过,他们三人在很大程度上都要受三位大导演调遣,因此按照不同的风格却演绎出不同的感觉:懦弱的任达华却突然变得“神经质”;亦正亦邪的孙红雷,一直让观众捉摸不定;反倒是古天乐表演突出,让观众一目了然。

  相比之下,投资仅300万的《光荣的愤怒》,演出人员就是一群无名小卒,全部采用云南方言,却能与《疯狂的石头》(blog)相提并论。每个演员都是生面孔,但演绎的每个角色都让人印象深刻。熊老大的心狠手辣、熊老二的阴险狡诈、熊老三的老谋深算、熊老四的无赖痞气,都刻画得淋漓尽致。主人公、村支书叶光荣表面懦弱、猥琐,骨子里却是个机敏而有血性的人。狗卵、大旺等憨厚村民虽镜头不多,但是嚼头十足。记者/马丹 实习生/陈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