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左手》无锡首映 马跃演绎独臂英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1:44  扬子晚报
《我的左手》无锡首映马跃演绎独臂英雄(组图)

马跃

《我的左手》无锡首映马跃演绎独臂英雄(组图)

陈国星

  由马跃徐筠(blog)主演的主旋律影片《我的左手》昨日在无锡首映。影片根据曾被中央军委授予“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诚战士”称号的独臂英雄丁晓兵的先进事迹改编。主演马跃昨日特地请假赶往无锡,与导演陈国星及身在无锡的丁晓兵共同出席了首映式。

  马跃:丁晓兵妻子最满意

  《我的左手》讲述了侦察兵胡小军在执行军事任务时,英勇负伤失去右臂。幸亏护士长范春晓(blog)的细心和奋力抢救,胡小军才奇迹般地活了过来。面对一次次挫折,胡小军以超强的意志和进取精神,打赢了“一个人的战争”,并收获了一份珍贵的爱情。有机会演这样一个英雄人物,马跃表现得十分兴奋:“说句掏心窝子的话,这部电影不仅仅是主旋律,也是一部观赏性强、相当好看的电影。”外形儒雅的马跃似乎不太像“英雄”,但马跃却笑称,自己演丁晓兵,是丁晓兵的妻子“钦点”的,“我第一次到丁晓兵家时,我演的《贞观之治》那会儿正在播,丁晓兵的妻子很喜欢,还跟丁说,要是让马跃来演你就好了。正好这时候我就进来了!”缘分也是一种压力,丁晓兵对马跃说了句“要演三个人,真人、男人、军人。”这句话让马跃受益匪浅,领悟到了人物的精髓。实拍时,最实际的困难便是用左手演戏,不小心穿帮的事情常有发生。为求真实,马跃就把右手缝在裤袋里,在一场跳水戏中失去了平衡,喝了好几口水。

  陈国星:看了三遍《太阳》

  英雄人物搬上银幕,容易概念化,导演陈国星为了避免这一点,多次与丁晓兵长谈完善剧本。“就想让他说说没对央视说过的事,真的挖出了白岩松都不知道的事。比如影片中有一场胡小军为了教育战士要有节约观念,把泔水缸里的脏馒头捡出来吃下去的戏,就是在我和丁晓兵喝完酒后挖掘出来的,影片中很多故事都是先前媒体没有报道过的真实事迹。”《我的左手》和《八月一日》《夜袭》等军人题材影片同属优秀国产影片推荐之列,陈国星认为《左手》有自己的特色,“八一厂的电影擅长拍大场面,这一点我比不了,但是我擅长写人,跟我合作过的演员,常常都能得奖,比如《孔繁森》里的高明。”与《我的左手》同期上映的国产片还有姜文《太阳照常升起》,对此陈国星也不避讳,并且坦白称他看了三遍《太阳》:“是出于研究姜文的出发点看的,姜文这么多年没拍片,他艺术上的变化对每个电影人都有借鉴的价值。”

  本报记者 马 彧/文 尤晓源/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