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国星马跃谈《我的左手》:国产片也能吸引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5:47  江南晚报

  由天津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武警总部政治部联合摄制、以丁晓兵为原型的故事片《我的左手》,昨天在无锡市和平电影院举行了江苏地区首映式,导演陈国星、主演马跃以及丁晓兵本人参加了首映式。陈国星、马跃向记者坦诚了拍摄中遇到的困难和趣事,让大家感到国产影片也是优秀的,值得一看的。

  陈国星:要突破英模样式对于导演陈国星来说,拍摄我的左手最大的难度就在于,“已经形成的英模样式”这给拍摄造成了一定的障碍。近几年来,英模题材的影片在中国的银幕上层出不穷,但真正能够反映出英模真实生活的并不多,高大全的样式已经让观众对这类影片不感兴趣。这次,陈国星感觉对英模样式有所突破。“我们是把一个战争的英雄还原到真实的生活中来,要让这部电影来感动中国的青年观众,要让他们觉得国产片也是值得一看的。”为了挖出丁晓兵一些真实的生活,陈国星和主创人员们一起走进丁晓兵的生活。“我们在北京一共见面三次,其中二次和丁晓兵喝酒聊天,终于从他的嘴中知道了一些以前没有对媒体讲过的事。这些都被成功地运用到影片之中,给影片增添不少人性的色彩。”

  除了展现丁晓兵在战斗中的风采,影片也不回避丁晓兵的爱情生活。“在这方面我们进行了展开,既像他又不像他,让观众看到英雄生活真实的一面。”让陈国星最满意的是影片的结尾,护士被剧中的英雄所感动,决定要做他的右手。“这也表明了人们对英雄也有追求。”马跃:看国产片会被吸引扮演影片主角丁晓兵的是长相英俊的马跃,他告诉记者“只要走进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我可以保证不会让观众失望的,优秀的国产片也会吸引你的注意力!”

  对马跃来说要演一个活在人们身边的英雄还是有一定压力的,但让他意想不到的事却发生了。马跃说,那天他来到丁晓兵家,当时丁晓兵夫人正在观看马跃主演的电视连续剧《贞观之治》,她和晓兵说起如果让马跃演丁晓兵就好了。想不到,马跃真的到他们家来体验生活了。这件事给了马跃很大的鼓励。“丁晓兵告诉我,要演出三个人,即真实的人、男人、军人。”影片也真正做到了这点。

  在拍片时马跃经常会使用右手。陈国星曝料说,一次拍救火的戏,所有场景都很好,马跃也把战友从火场中救出来了,但等看样片时,陈导发现马跃在片中居然是用右手把战友夹出火场的,只能把这个镜头给删了。马跃为了不再发生类似事故,硬是用胶带把右手缝在衣服上。 (叶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