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档期出现了片荒 《铁三角》国庆“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7: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卫昕)去年国庆档,一部《宝贝计划》创造了亿元票房。而今年随着《色·戒》推迟,《太阳照常升起》票房惨淡,国庆大假这一黄金档期竟然出现了片荒。而曾在戛纳展映的《铁三角》乘虚而入。这部由著名导演徐克杜琪峰林岭东三人导演、当红影星古天乐任达华孙红雷林熙蕾主演的影片将于10月3日上映。昨日该片在蓉举行了看片会,得到观众认可。

  《铁三角》的拍摄结构和过程十分奇特。徐克拍摄开篇部分,负责制造各种悬念;林岭东“接棒”中间剧情发展部分;最后由杜琪峰拍摄片尾,揭开谜底。三大导演拍摄时互不干涉,也拒绝沟通,完全抱着一种游戏的心态。这让影片遭到了有关风格不统一的种种质疑,连几个演员都直呼“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演什么,我们只是导演手中的一枚棋子。”

  故事从香港一间酒吧开始,任达华、古天乐和孙红雷是三个饱受社会、家庭及经济压力折磨的落魄中年男人,因一个神秘老人留下的一条线索,开始了一次寻宝奇遇。没想到一连串的怪事接踵而来,而宝物的出现也在他们之间引起矛盾和冲突。而该片也成为徐克、林岭东、杜琪峰三人30年友谊的见证。他们当年同时崛起于香港电影新浪潮时期,后来分道扬镳各自打拼,徐克的武侠片、林岭东的“风云”系列、杜琪峰的男人戏成为香港本土电影的三面旗帜。5年前徐克提出这一计划,三人一拍即合,终于拍摄了该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