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优秀国产影片英模题材《亲兄弟》受专家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8:0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28日专电(记者赵超)河北电影制片厂27日举办影片《亲兄弟》看片会,多位影视艺术专家对这部影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誉,认为这部影片实现了对英模题材电影的新探索。

   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和八一电影制片厂共同出品的影片《亲兄弟》,以河北省优秀基层党员李家庚、范振喜的事迹为素材,描写了一位转业军人不顾个人病痛,主动回乡以特殊的方式带领乡亲们建设环境友好、人际关系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故事。

   文艺评论家李准认为,影片用贴近生活的方式把英模还原为一个实实在在的人,把英模题材和家庭伦理、亲情做了非常好的结合,是一次很成功的尝试。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一川说,影片整个叙述服从于“人活一口气”的主旨,设置了当村主任、换骨髓、上花轿等情节,远远超越了通常英模故事的层次,上升到生活哲学的高度。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饶曙光则认为,这部影片不仅把英雄平民化,还把英雄世俗化了,更多地描述了日常世俗的生活,从中凸显出人性的光辉和英雄的品德,能够触动人们的心灵深处。

   影片导演陈力表示,虽然这是一部艺术影片,但只要通过典型的力量,真实表现出他们所具有的独特精神,主旋律影片也能拍得好看。

  据了解,《亲兄弟》将于10月在“优秀国产影片金秋展映、展播月”活动中与全国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