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个男人一台戏 《铁三角》成黄金周唯一新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2:12  扬子晚报
三个男人一台戏《铁三角》成黄金周唯一新片

名导杜琪峰(左)、林岭东(中)、徐克

  [扬子晚报网消息]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这也是继暑期档后又一个电影的黄金档。与暑期档大片纷呈不同,今年黄金周虽然上映影片多达11部,但大片或新片并不多,惟一称得上纯粹意义上的新片的,只有10月3日起上映的杜琪峰林岭东徐克三大导演首度合作的《铁三角》。昨日下午,这三位重量级导演一起做客某网站,揭秘这部“挑战与可能”并存的影片。

  先于香港一个月上映

  《铁三角》是一部独一无二的香港式的电影:徐克,林岭东,杜琪峰,三位香港电影名导玩起了击鼓传花游戏,分别执导一部电影的三个单元,串起了一部趣味十足的电影。三位导演风格鲜明。任达华古天乐孙红雷三大演技派性格男星以及“电眼美女”林熙蕾(blog)的加盟,使影片的市场号召力不可小觑。今年“十一”黄金周缺乏大片新片,发行方因而决意将《铁三角》内地上映档期提前,片方代表于冬介绍说,“这是超常规的第一次,香港的档期是11月1日,整个东南亚市场原来计划都是11月1日,但考虑到国庆档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档期,我们提前了一个月时间上映,也说明了内地市场在整个华语市场当中占据的重要地位,是我们一次大胆的尝试。”

  “三角”关系处处存在

  《铁三角》的故事从香港一间酒吧开始,任达华、古天乐和孙红雷三个饱受社会、家庭及经济压力的落魄中年男人,为一个神秘老人留下的一条线索开始了一次寻宝奇遇。戏如其名,《铁三角》的戏里戏外,都充满了“三角”关系。林岭东笑称,“任达华、古天乐、孙红雷他们三个就是一个铁三角,两个男、一个女的情戏也是一个铁三角。而现在,我们三个导演坐在这里继续铁三角。”徐克天马行空的想像力,林岭东的写实主义,杜琪峰的常是“非常突然”的故事与结局,纠结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三大导演一时之间兴奋至极,“有难度,有挑战,但又觉得有无穷的可能性。”而最后的结果,林岭东和徐克坦承,第一次在戛纳看到成片,都感觉充满了意外的兴奋。  马 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