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三角》广州首映礼 演员只见古天乐到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0:01  信息时报
《铁三角》广州首映礼演员只见古天乐到场(图)

杜琪峰笑容满面。

  由徐克林岭东杜琪峰三位香港影坛大导演“接力”拍摄的影片《铁三角》于今日凌晨零点首映。昨日下午,在北京首映礼后,杜琪峰与古天乐分别作为“铁三角”导演与演员的代表来广州为影片造势。没有了林岭东和徐克,也没有了任达华孙红雷,杜琪峰与古天乐对“三大导演首次接龙拍片”的问题已感到厌倦,反而向记者大谈拍电影的“底线”问题。

  杜琪峰:做导演要有底线

  徐克、林岭东、杜琪峰三人在影坛的名头过于响亮,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依然有不少记者很关心三大导演的合作初衷。说起《铁三角》的合作,杜琪峰表示,这个想法是由徐克提出的,“他先找到林岭东,两人聊得差不多了,最后才找到我。”作为香港当今最著名的导演之一,杜琪峰还觉得,这次合作责任重大,“在经历了2002至2003年的经济不景气以及后来的‘非典’后,香港人连牵手都害怕,港人的情怀也渐渐丧失,我希望港人能团结起来。在电影界,我也希望电影工作者能团结点,多合作。三个导演分别负责一部电影的一部分,这在全世界还是第一次。”杜琪峰还认为,林岭东和徐克拍的前两段是最难的,而自己的结尾部分就显得容易。

  在拍摄了《黑社会》《放·逐》等帮会题材的电影之后,对于拍电影有没有“设置底线”的问题,杜琪峰回答非常干脆:“底线是要有的,拍戏时不但要将创作意图表现出来,同时也要考虑社会责任的问题。你的影响力越高,就越要考虑如何面对公众。不要因为哗众取宠,就安排过分的色情镜头。我的片子里也有粗口,但要看这些粗口是否有必要放进去。”

  古天乐:做演员不该有底线

  不过,对于会不会给自己“设置底线”的同样问题,古天乐却跟杜琪峰有不一样的看法,“做演员,就不应该有底线。现在拍片已经有很多局限了,再给演员设一条底线,戏就没办法拍了。其实,所谓底线,都是别人给我们设的。”古天乐最后也没有忘记幽默一下,“如果从48楼跳下来,没钢丝也没有纸皮箱这才是我的底线。”

  杜琪峰:拍喜剧是为了赚钱

  难得来广州的杜琪峰,在北京憋着讲了几天普通话之后,终于有机会用粤语跟记者交流,心情大好的他在现场有说有笑,谈了不少对电影的看法。

  关于演员:内地演员更有优势

  “跟香港演员相比,内地演员大部分受过专业训练,拍戏时在细节方面都做得很到位。而香港现在没有一个专门的演员培养机制,现在的香港演员显得很单薄。”

  关于喜剧片:拍喜剧是为了赚钱

  “虽然之前的《孤男寡女》、《瘦身男女》等片都有比较高的票房,但我真的并不喜欢拍喜剧。我拍喜剧,就是为了赚钱,给老板一个交代。老板出钱让我拍了《PTU》、《大块头与大智慧》等片,我不能一味地去拍我喜欢的电影,这样很自私。”

  关于《鬼吹灯》:还不知道怎么拍

  “我之所以对《鬼吹灯》感兴趣,是因为这部小说写得很丰富,各种元素都有。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去拍:如果用国外的特效制作,我很难去控制;而如果完全用国内的制作,又怕达不到效果。这部戏可能会拍成三部曲,希望明年上半年能弄好第一部的剧本,自己能执导其中一部。”刘卫华/文 杜翠/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