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贾樟柯一笑泯恩仇 亲密姿态击破传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2:26  《看电影》
张艺谋贾樟柯一笑泯恩仇亲密姿态击破传言(图)

贾樟柯与张艺谋

张艺谋贾樟柯一笑泯恩仇亲密姿态击破传言(图)

贾樟柯与张艺谋

张艺谋贾樟柯一笑泯恩仇亲密姿态击破传言(图)

两位大师的耳语在说些什么?

  张艺谋和贾樟柯两位分别领衔了中国导演第五代和第六代的代表人物,总有些说不尽的故事。

  12月4日,新浪网报道,贾樟柯在北大演讲第一次提出“殉情”说,表示《三峡好人》《黄金甲(blog)》同期上档乃刻意为之,“崇拜黄金的年代,谁来关心好人”。

  12月5日,《新闻晨报》报道,《三峡好人》上海媒体见面会,贾樟柯发表——“第五代导演没有能力拍商业大片”。

  2006年12月14日,《满城尽带黄金甲》和《三峡好人》同日上映。

  12月16日,新华网刊登香港知名文化评论者林沛理称赞《三峡好人》“象征了中国电影旧时代的结束和新秩序的诞生”。同时也批评一些导演“忘掉了创作和生活的关系,以及艺术工作者的道德良心与社会责任”。

  12月22日至24日三天,《福建东南新闻网-新华网》报道,《黄金甲》仅在上海联和院线就放映1910场,实现票房589万。

  12月22日至24日三天,《新华网-新闻晨报》则泄漏,《三峡好人》在上海联和院线仅获得4场放映机会,票房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12月23日,《新华网-新闻晨报》报道,张艺谋回国,表示还没有听到什么信息,但“不管怎么样,第五代导演最终会年华老去,第六代也会,第七代也会。”

  12月25日,《新华网》报道了《黄金甲》出品方的回应,“收成不好别怪别人”“金狮奖是我们拿剩下的”。

  12月25日下午,《三峡好人》发表五点声明,希望“通过这一次发行的过程,获得表达观点的机会,把对中国电影环境的忧虑说出来。”以及“保留上诉的权利”。——

  12月26日,《新华网-新闻晨报》披露《黄金甲》出品方回应五点声明,表示愿意奉陪。

  12月26日,《重庆商报》刊登文章指出,《时代》周刊将《黄金甲》纳入年度十大最佳电影,但《国际先驱论坛报》却将其批评得体无完肤。

  2007年7月,《钱江晚报》报道,《三峡好人》在法国票房大卖。

  2007年9月8日,老谋子和小贾在威尼斯电影节闭幕酒会上相遇。

  闭幕式的流程是这样的,先发奖的先接受采访,然后去酒会。也就是说,得奖者到达酒会的时间都不同。由于是地平线单元的奖,贾导早早到了酒会,而老谋子作为主席要和最后的获奖者一起结束采访。老谋子不知怎么落到了最后才来,当时贾樟柯就餐以罢正打算回去,于是des Bains酒店外的走道里,有了一次意外的偶遇。

  当时的状况是,贾樟柯正与一个熟人谈话,我在等着和他打招呼。老谋子这时走来,我于是先和他聊了起来。那边贾樟柯刚完事,在我余光中好像他一点迟疑都没有便加入了我们。老谋子也很高兴,首先热情地招呼了声:“小贾”。

  贾樟柯马上说:“张导,您好”,然后和老谋子附耳说了几句。

  老谋子连忙说:“都是传话传的“。两人握手大笑。

  我插嘴说:“其实在我们《看电影》的采访中,你们都是在讲很欣赏对方的“。

  老谋子立刻说.:“对呀,《小武》我很喜欢”。

  贾樟柯说:“您过奖了”。

  说起《小武》好像还有个故事,《读书》杂志上老电影《沙鸥》编剧李陀说:“我想起第一次看《小武》的情景,有点神秘的色彩,几十个人在一个街头集合,然后曲曲折折到了一个很秘密的地方,简直像一次地下活动。我记得,这小群观众里还有张艺谋,当时我很惊讶,心想他怎么也来了?不过,张艺谋看完以后一句话没说就走了。“

  以当时张艺谋的成就,去看一个学生的作品,不管心中怎样想,都是个缘分。

  老话不说了,日本的桃井熏mm看到老谋子马上过来聊了起来,我注意到贾樟柯并没有走,等了足有五分钟,这是一种态度。

  而张艺谋的回应是,聊天一结束,马上说:“我们让三木给我们拍个照“。媒体面前这同样是一种态度。

  于是我们有了老谋子和小贾的威尼斯故事。三木/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