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装片成外国人荟萃 观众赞《天下第二》有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16:01  新浪娱乐
古装片成外国人荟萃观众赞《天下第二》有创意

美丽的日本女忍者

古装片成外国人荟萃观众赞《天下第二》有创意

三个西洋教头

  新浪娱乐讯 日前,《天下第二》正在全国火热上映,影片的片头有四分钟的纯三维动画片头,从大猩猩祖先暴打霸王龙赢得母猩猩的芳心、原始人祖先在开天辟地时被流星雨砸中脑门、项羽乌江自刎船夫祖宗伤心不已、秀才祖宗凿壁偷光埋头苦读、小兵祖先被长官命令当作草人来草船借箭、厨子祖宗做了一碗珍珠翡翠白玉汤救了明朝开国皇帝,再到爷爷打败各派武林高手赢得天下第一比武大会,展现了主人公松三爷的家族进化史,看后令人爆笑不已。

  但一些观众也对这段开头提出了异议,认为这样恶搞中国五千年历史是否合适。近日,一些观众看完影片后又指责《天下第二》剧本过于天马行空,违背了基本的历史事实,“一个稍微有点中国历史常识的人都知道,那时候中国根本不可能出现这么多外国人”,简直是“群英荟萃,外国人开会”。里面既有心狠手辣的日本女忍者、倒霉透顶的日本笨忍者,也有负责训练水军的西洋水师,更有路易·威登,据说乔治·威登的祖父,携带lv皮包来中国售卖。但其他的观众却赞叹这样的创意

  就此,记者采访了《天下第二》的导演冯超,他认为《天下第二》的故事发生于清朝末年,当时外国人在北京已不罕见,至于广受争议的路易·威登卖LV包、三藩市武士争夺天下第一以及日本忍者刺杀王爷的情节,冯超导演认为,故事片都是虚构的,不是历史教科书的照本宣科,以前中国电影为了所谓的“史实”、所谓的“教育意义”,拍出几部好电影?他只关心故事的精彩程度,不怕被人批评浅薄商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