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 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18:43  新浪娱乐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 金东虎发言 袁文康在现场 导演冯小刚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华谊老总王中磊 张涵予发言 帅气邓超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主创嘉宾合影 女主演汤嬿 现场媒体云集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集结号》釜山亮真身冯小刚赚尽眼泪(组图)
王中磊在现场 张涵予外形刚毅 邓超笑容满面 导演冯小刚讲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4日,王中磊、冯小刚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的陪同下携《集结号》主创张涵予、袁文康邓超、汤嬿亮相釜山。《集结号》做为冯小刚继《夜宴》后的再次转型,同时也做为中国内地战争片的新尝试,成为首部揭幕釜山电影节的中国内地影片。在观影结束后,主创们均接受众媒体专访。

  问:我们看了电影以后,觉得很感动。您以往是一个让大家笑的导演,这次却成为一个让大家哭的导演,这种转变并不让我们觉得不适应。

  冯小刚:因为以前老拍喜剧片,后来可能成为一种熟练工种。这个影片的主题相对来说偏沉重,但是没准以后我会再次尝试喜剧。

  问:您为何要选择张涵予来扮演连长谷子地?

  冯小刚:张涵予曾在中戏学习表演,多年从事配音工作。我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公司支持我用张涵予拍大片。一开始张涵予陪着很多演员试戏,我们反而最终选了他做男主角。他很爱这个人物,以至于到现在他太太说他夜里经常哭醒了,说“我那些兄弟哪儿去了”。我们就告诉他“张涵予你醒醒,这个电影已经结束了”。

  问:为何要选择汤嬿这个新人来承担剧情很多的转折?

  冯小刚:用汤嬿是编剧刘恒的意思,是他的安排。

  问:这个影片是中国的真实事件改编的么?在拍摄时会考虑到海外市场么?

  冯小刚:这部影片是改编自杨金远的小说《官司》,我们将有些感情色彩更人性化一些。在拍摄时我没考虑市场因素,更没考虑海外市场。我只知道我要讲的是在中国四五十年代发生的故事,没考虑到外国人是否会看懂。

  问:张涵予你在片中饰演谷子地,他是一个感性化的角色。你觉得扮演这个角色有困难吗?

  张涵予:这个人物在时代上是离大家很近的英雄,他是我们的父辈。往往太过于贴近生活了光靠技巧没法演,只有变成他成为他才能全情投入。

  问:来到釜山的感受如何?

  张涵予:釜山是一个很漂亮的城市,我的清酒喝多了,还有些晕。

  问:汤嬿觉得釜山如何?

  汤嬿:釜山就和山水画一样美,很感谢导演能够拍摄这样一部影片。

  问:与韩国团队合作感受?

  冯小刚:很感谢《太极旗飘扬》的导演姜帝圭把他的韩国团队介绍给我们,他是我拍摄战争片的榜样。

  为做《集结号》,他们25个人4组专业人士,从动作指导、爆破特效、化妆特效、声音特效,MK公司负责组织,和我在去年最冷的天气里一起工作了近四个月。我们同在野外工作,出来的质感效果一流。

  他们现在正在帮吴宇森《赤壁》制作,我为亚洲能有如此专业的技术人员而骄傲。

  问:冯导演在拍摄《集结号》时曾发生意外,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情况?

  冯小刚:文戏全拍完了,突发的一场火灾烧光了我们拍战争戏的道具模特。韩国技术团队跟我保证,说我们务必确保你的拍摄能顺利进行,哪怕是赔钱也要做。

  问:请问王中磊先生,您做为老板怎么有勇气去投拍一部没有大明星却耗资两个亿的电影呢?

  答:冯小刚导演和我们华谊合作了七部电影,每部电影的状况都很好,因此《集结号》哪怕赔钱也要拍。当然这是个玩笑。我们会为《集结号》的发行与推广做大量的工作。我相信,有勇气的人才会创造奇迹。

  今天我们的合作方,寰亚电影的老板庄澄先生也来到现场(庄澄致意)。寰亚在《集结号》状况不太明晰时就与我们合作,而他们在制作和发行商业电影方面都非常有经验。而我们之后也陆续与韩国、澳大利亚、英国的国际团队合作。在我看来,亚洲电影人最聪明,无论在艺术片和商业片的创作和制作上都很棒。

  问:请问张涵予有想过去好莱坞发展么?

  张涵予:去好莱坞是所有演员的梦想,毕竟那是电影帝国。我也愿意与韩国导演合作,帮我呼吁下,我也很感谢你们。

  问:请问冯小刚导演,您为何会与韩国团队合作?

  冯小刚:从《夜宴》到《集结号》与韩制作团队合作,我对韩国有很深的感情。我去首尔很多朋友都会接待我,我也希望他们能去北京拍片。

  问:这部影片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战争的部分,一个是和平年代的部分,你自己喜欢哪个部分?

  冯小刚:前半部分战争残酷,才能在后半段让观众产生认同感。赵静 刘婷 发自釜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